旗山歷史 | 旗山地理 | 旗山其他作物

 

 

 

旗山區其他作物

1.香蕉 2.木瓜 3.絲瓜

木瓜

    旗山區位於狹長的高雄市中段,早期以種植蕃薯而命名,故有「蕃薯寮」之稱。五、六十年代為種植香蕉的黃金時期,民國七十五年後,由於旗山有特殊的地理環境及乾淨的水質,在農會積極的輔導下,農民相繼轉作絲瓜、木瓜、檸檬……等作物,都獲優異的品質肯定。其中的木瓜經過果農不斷研究改良,種植中了色澤紅潤、口感佳、甜度高、外觀翠綠金黃、肉質鮮美的木瓜,為當地農民帶來了另一個新希望。
  旗山區種植木瓜的面積約有一百二十公頃,年產量約七千五百公噸,經農政單位的轉導及農業改良技術指導下品質不斷的提升,農會也輔導組織產銷班、共同運銷、共選共計、申請吉園圃標章,建立優良品牌。
  旗山區的木瓜肉色紅豔、晶瑩剔透、糖度約13度、口感極佳,因而得到「紅晶果」的美稱,並帶給消費者一個品質高雅,安全又衛生的國產精品水果。

(圖片來源:高雄農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