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釋迦

 
   
   

 

       台東縣出產一種形狀獨特的熱帶水果,因形狀象佛教中釋迦牟尼的頭型,故取名「釋迦」。因為自「番邦」引入,故又稱為「番荔枝」。台東釋迦的產期在夏、秋兩季,冬期果因為生長期間氣溫較低,日照較少,因此在樹上掛果時間長,比夏期果更碩大也更美味,「熱帶果樹在冬天容易裂果,但是台東有黑潮暖流經過,冬天溫暖而乾燥。」所以每年的12月份是釋迦盛產的季節。

       而台東釋迦的產量佔全台的百分之八十左右,因栽植風土適應性良好,果樹種類乃適時更新番荔枝成為主要經濟果樹。由於採集約營,利用修剪及栽培管理技術之改進,矮化樹型及產期調節技術之開發與應用,讓台東縣一項新興特產經濟果樹。促進台東縣農業持續發展,繁榮農村經濟,逐漸促使產業發展,材能將釋迦這種水果發揚光大。

 

      到了這家賣釋迦的店,發現有好多一籃一籃的釋迦,有300500還有800的,到那邊有很多人買好多藍送人或買回家吃,其實那邊有很多家釋迦店,而每個招牌都越擺越外面以至於看不到後面的釋迦店,這是他們這一區賣釋迦的特色,也是種特別的行銷手法,不過這樣也造成行車的不便及危險,釋迦是台東盛產的名產,所以來到台東就一定要帶了幾籃回去才算有來過台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