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為什麼要買純種狗?

純種狗是有證明文件的, 就如車一樣。文件中有了加狗隻的體型大小、餵養和所需的能量資料和牠的脾氣等。買一隻認可的純種狗, 要check清楚證書中有關其家族的資料和疫苗接種的紀錄。

2)買雜種犬vs買混種犬

是個個人都有經濟能力購買純種犬, 因此你可以選擇買雜種犬或買混種犬。雜種犬是指由兩隻純種犬所生的小狗, 通常在出生時就集合了父母雙方的優點。混種犬是指和純種犬血統較遠的犬隻;其犬種表示牠們和純種犬小患遺傳疾病和殘疾。

3)養公犬vs養母犬

選擇未飼養公犬or母犬是很麻煩, 記住:

1)年輕而未經閹割的公犬在發情期會幹出許多麻煩。

2)母犬一年有兩次發情期, 這時須特別提高警覺。

3)犬會意外的懷孕和招惹公犬。

4)買狗之前的測試

如果你決定購買一隻超過六個月大的成熟的狗時, 不要只觀察其外表。在你帶走牠之前, 要測試牠的脾性 牠是否服從, 命令是否有反應?是否喜歡給人撫摸, 而不是怕人手觸或容易過敏, 同時不隨便吠。

5)在哪兒買狗?

可以問獸醫, 可以問愛護動物協會(他們的URL見友站連結), 但愛護動物協會的狗要一段時間安定下來。或到何文田的勝利道, 在勝利道有十餘間寵物店和獸醫診所。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