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館園區含美術館與美術公園,在塑造一個與自然和諧的都會文化園區之理念下,

充份利用空間分隔與動線規劃之配置設計,營造出美術公園藝術化的特色;由邊緣空

間、雕塑公園、戶外圓形廣場、迴廊至美術館區,整體設計、由外而內,具有完善規

劃。

 

 

 

 

 

 

 

 

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市民一個兼具藝術、文化、休閒、生態的多元生活園區。 為四周園道對美術公園的第一印象所在,在設計上著重在雕塑意味;以活動囊袋的設計方式來融合美術公園的意象與人行道的休憩行為配合,並結合各種邊界的型式,控制天空線及地平線做視覺上的引導。

民眾在此的需求為方向性的引導與一種歸屬舒適的感覺,因此,民眾由入口廣場開始進入園區後,可循明確指標進入美術館或園區休憩,路徑及通道規劃明確,配合各景區舖設遊園步道,並適地提供休息區、公共廁所、遊客座椅等。 館外為美術公園,四處綠意盎然,時常看到有民眾隨性盤坐在樹蔚下,閱讀手中的書籍,微風吹過,彷彿置身於天堂。

 

參考資料:高雄市立美術館

 

撰文 /攝影:何妃卿.賴哲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