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高雄著名的風景區,也是休閒運動的最佳去處。 澄清湖內古色古香的建築,在此欣賞中式建築,體會一家中國藝術之美。

第一眼看到以往水面如鏡的湖面不見時,心中十分的驚訝,雖然這裡的湖水沒了,但給人另有一種滄桑之美。

澄清湖有很多美麗的景觀,如果沒有到場參觀,一定沒辦法深深感受到那一種「綠」的感覺,如果你想找個拍照的好地點,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在美麗的風景下,所拍攝下來的絕對是令人過目不忘。

這裡是兒童們的快樂天堂,在被樹木花草圍繞下玩耍,感覺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這裡是澄清湖以往開放給遊客划船的地方,但目前沒看到有人在上面划船,如果可以在這樣子的景色中划著小舟,乘著涼爽的風,生活一定快意逍遙。

這樣是園中的泡茶區,三五好友呼朋引伴的來這野餐泡茶,聊聊最近發生的趣事,聯絡彼此的情誼。 來到此巧遇到一對情侶在此寫生,心中不由的羨慕起他們好愜意。

蝴蝶兒,蝴蝶兒,請您歇歇腳,
為我駐足一瞬間的美麗!
留下片刻的寧靜!
看!巍巍的中興塔在藍天白雲、盎盎綠樹中,
像個翩翩美少男般玉樹臨風!

 

                                                                                                                         撰文 /攝影:何妃卿.賴哲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