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火鍋,享有老招牌字號的「可利亞餐廳」,不但在韓式烤肉及石頭火鍋的名號上,是箇中翹楚,更在民國70年,首創「火烤兩吃」,將火鍋與烤肉這兩種吃法結合,帶動了火烤雙
吃法的流行,民國86年,可利亞餐廳再獨
創「火烤三吃」,麻辣火鍋+火鍋+烤肉三
種吃法,再度掀起一股「麻辣火烤三吃」
新風潮。不僅餐廳店名「CORIYA」,即取
自韓國的英文「Korea」的音譯,可利亞
餐廳所引進的韓式火鍋、韓式烤肉,在當
時,可說都是首開流行與帶動流行的肇始
。可利亞餐廳初期所引用的烤肉銅鍋完全
是韓國進口,原創於韓國古代貴族才可使用的「神仙鍋」,又稱「貴族鍋」,石頭火鍋更是由耐高溫的石材所製成,無論是儲熱、保溫或保存食物原味,效果都非常的好。不過,為了讓火鍋與烤肉這兩種吃法,多元化同時表現,可利亞餐廳不但於民國70年,自創研發出火烤兩用鍋,引起市面上爭相模仿的潮流,更帶出一連串火烤兩吃的風行。「火烤二吃」的自創與研發,不但成功地帶動火烤二吃的風潮,更將可利亞餐廳美食大眾化的理念,成功地引導到市面上,讓社會消費大眾,以最經濟的價格,就可享用到最實惠、最豐盛的火烤大餐。近年來,由於吃麻辣火鍋的人口遽增,可利亞一方面考量市場,開拓吃麻辣的客源,一方面體恤不吃辣的人口與吃辣人口聚餐時的方便性,特地於民國86年獨創「麻辣火烤三吃」,自行研發獨門的四川味麻辣湯頭配方,並申請「火烤三吃」名稱的專利使用。張副總表示,可利亞餐廳的「麻辣火烤三吃」指的就是麻辣鴛鴦鍋(一半是麻辣鍋、一半普通鍋)加上烤肉等三種吃法,可以同時享用。麻辣湯頭分為三種辣度,大辣、中辣、小辣,配方的來源,是研發人員親自到大陸四川四處取材,再添加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材料,一鍋鍋有四川味兒的麻辣鍋就此研發推出上市。


可利亞
資料來源:可利亞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