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高中職組

名 次 作品連結 學校名稱

參賽者姓名

指導老師

評語與建議
第一名 作品 高雄市私立立志高級中學 曹家輔
陳薇淇
董盈瑱
蔡宗穎
郭倉誌
汪羿均
侯科吉
苗盛堯

梁月娟

呂碧華
1. 祖孫之情巧妙的融入劇情,剪輯與運鏡技巧佳,分鏡清晰,演員演出與語言使用自然渾成,引人入勝。
2. 思念主題透過故事敘述與影片剪輯手法讓人發想,國台語字幕也是加分,內容充實,拍攝掌鏡穩定。
第二名 作品 高雄市立海青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陳楷捷
段芷欣
林芯瑜
彭湘寧
孫欣慧
李依珊

李保宜

鄞俊波
1. 聲音、鏡位與效果都有著墨,但精緻度稍不足,對於詐騙與演員的要求,可再深入探討。
2. 主題明確,透過多變拍攝手法,讓內容具有可看性與教育省思的意義。
第三名 作品 高雄市立海青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黃凱莛
曾以晴
李侑恩

李保宜

鄞俊波
1. 角色、畫面、鏡位經營用心,演員演出也到位,唯對於毒品的認識與部分語言使用的正確性,宜再深入探討。
2. 以對話生動,呈現毒品的可怕,劇本較有設計安排,讓孩子演出增加可看性。
佳 作 1 作品 高雄市私立普門高級中學 張翔荏
何榮猇
林鈺晏

張華玲

呂善文
1. 主角的語言使用精準到位,對於農作的知識也起教育目的,但故事性薄弱,實屬可惜。
2 作品 高雄市私立立志高級中學 盧旻佑
張志剛
陳彥翔
蘇致宇
王加翔
許博恩
王均瑋
郭奕宏

陳明晃

呂碧華
1. 以母語結合鄉土文化介紹,具教化意義,但部分收音與焦距還需再加強。
3 作品 高雄市私立樹德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張嘉晉
簡嘉宏
許維恩
李桂陽
楊閔智
黃鈺程
葉佳禎
陳婕駖

蔡漢正

陸彥誠
1. 語言的使用精準,畫面安排也精彩,但內容淪於採訪報導而非微電影,建議重新進行認識,編輯技巧佳內容嫌單薄。
4 作品 高雄市私立樹德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尹樂炫
江斌遠
吳泰豐
林秉瑩
陳昱銨
賴建熙
楊凱甯
黃柔蓁

蔡漢正

黃淑齡
1. 故事性佳,凸顯母語的重要性,但畫面偶有脫焦狀況,宜再注意,分鏡安排建議再斟酌,過多的近景與特寫易造成壓迫感。
5 作品 高雄市私立立志高級中學 陳詩璇
蔡孟晉
黃盈禎
李翊廷
黃旭暉
林威佑
郭佑宗
李昊謙

孫誌成

陳明晃
1. 有趣、活潑的開場讓人印象深刻,最後導入高雄景點的介紹,趣味性足,但主題與景點介紹呈現連結性不強,唇語遊戲聲音畫面經營嫌粗糙,可再精進

 

各組名次以教育局正式公文為準,發文字號:高市教小字第110326399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