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國中組

名 次 作品連結 學校名稱

參賽者姓名

指導老師

評語與建議
第一名 作品 高雄市立圓富國民中學 蔡原城
謝金榮
潘佳郁
許靖婕
郭建登
徐苑馨
1. 用流利的閩南母語介紹自己的社區大林厝為主題
,結合臺灣在地文化,紀錄社區過往的生活環境,創造出令人回憶的微電影短片。
2. 介紹旗山大林,含諺語、趣味。把風土人情、特產名勝,透過空拍、歌唱、對話演出,深入而用心。
3. 合唱部分,還需再努力改進。
第二名 作品 高雄市立楠梓國民中學 廖芊溶
歐培俞
洪晨祐
張詠俊
姜柳安
石博名
1. 故事有趣,飲水思源為主題,自然親切,結合時事,宣導抗旱節水、循環等概念,具教育性,製作用心,語言流暢。
2. 以閩南語表達生活中儲水備用的重要性,以行動劇提醒生活用水習慣的重點,創造出具有飲水思源含意的微電影短片。
3. 有些字幕與口白不能對上,需多注意。
第三名 作品 高雄市立右昌國民中學 陳秉銨
湯維
陳憲隆
鄭浩成
1. 廟寺妙思,把右昌寺廟介紹給大家,老師參演、諺語有趣味。
2. 對右昌廟宇了解深入,鄉土俚語多,影片內容生動活潑。
3. 口條清晰並大量使用台語偈後語,非常有趣,對於主題內容有深入之解析,對傳統文化之保留與改進有探討。
佳 作 1 作品 高雄市立明華國民中學 呂佳荺
羅翊瑄
洪藝瑄
鄭安貝
余昱蓁
徐綵苓
謝孟錡
陳昇暉
1. 以舞蹈律動並配合閩南語介紹高雄重要地點的美,展現自己的舞技並融入建築物的美,創造出結合美感教育的微電影短片。
2. 以舞蹈來呈現高雄不同地方的景觀,口白有種硬將國語翻譯台語的感覺,而沒有台語的獨特性,一人播音,缺趣味性。音準、內容及畫面佳。惟感覺千篇一律。
2 作品 高雄市立鳳甲國民中學 黃佑文
侯沛潔
黃琳鈞
林彥妙
李宜珊
1. 三人行介紹衛武營環境歷史、國家藝文中心,活潑、趣味,演員默契佳,畫面清晰穩定,創造出令人深入認識在地建築的微電影短片。
2. 未出現衛武營整體風貌,有點意猶盡,榕樹的台語名稱不適合直翻。
3 作品 高雄市立鳳甲國民中學 鐘品媛
郭怡汝

涂嘉
林彥妙
李宜珊
1. 用流利的閩南母語介紹高雄鳳山鎮南宮為主題
,紀錄廟宇環境與歷史緣由,創造出令人深入認識在地宗教文化的微電影短片。
2. 拍攝技巧不錯,介紹鳳山仙公廟,包括來歷、參拜、諸神。1:20畫面損壞,可增加趣味。

各組名次以教育局正式公文為準,發文字號:高市教小字第110326399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