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國小組

名 次 作品連結 學校名稱

參賽者姓名

指導老師

評語與建議
第一名 作品 高雄市林園區中芸國民小學 許聖順
吳妍嬛
陳品妤
黃翊晟
邱筱晴
李柚彤
李靜怡
楊以恩
葉玉桐
1. 以家鄉討海人為主題並用流利的閩南母語介紹討海人平常生活和各關捕魚相關的知識,結合臺灣海邊生活文化,並善用社區資源,創造出令人有趣的微電影短片。
2. 介紹討海人的生活,鏡頭切換不太自然。內容、對話相當本土。
3. 內容充實,演員皆有高度之參與感。
第二名 作品 高雄市三民區河堤國民小學 凃宇宸
廖翊鈞
林頌恩
阮筠淇
張若家
黃畬
林書華
張嘉宜
1. 以春節寫春聯為主題並用流利的閩南母語介紹春聯的由來和自己的校園,結合臺灣過年節慶生活文化,並善用社區人文資源,創造出令人映象深刻的微電影短片。
2. 主題擬應為,嘸煩嘸惱 平安嘸代誌,才能呼應過年喜慶,有趣表現中國人稱謂的複雜。
3. 里長寫春聯,並說明春聯由來,使用台語俚語,安排甘草人物,貫穿全場。
第三名 作品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國民小學 李羿萱
陳逸芸
鄭芸涵
許妍榛
林于涵
鄂羿睿
王子睿
方泯淞
石博名
邱鳯湄
1. 以沈迷手遊因而荒廢練豎笛之路為主題並用流利的閩南母語介紹沈迷手遊的歷程,結合社區資源,創造出令人具有警惕的微電影短片。
2. 因沉迷手機遊戲導致學習音樂中斷,寓教於樂的本土語言教學,生動有趣。
3. 劇情舖陳合理,運鏡有技巧。
佳 作 1 作品 高雄市仁武區登發國民小學 孫翊倫
李宇凡
林泓毅
潘彥廷
徐芷涵
謝欣穎
陳佳暄
郭雨榛
許純惠
莊志強
1. 以總統獎學生為主角用流利的閩南母語介紹自己的校園和社區主要景點為主題,結合臺灣在地文化,紀錄社區過往的生活環境,創造出令人感動的微電影短片。
2. 社區菱角園、廟宇、觀音湖、學校植物,具知識性,母語流利,部份內容收音效果不好,執著於外景主時邊走邊講解的鏡頭,未能完全保握技巧。
2 作品 高雄市鼓山區龍華國民小學 陳立威
劉惟喆
藍青煬
林子廉
方季鈴
蔡臻榕
李冠儒
林聖芩
陳靜怡
許雅玲
1. 介紹網紅,對話內容生活化,有趣味。流利、表演生動活潑。製作技巧佳,具教育性。
2. 介紹網紅心態及網路安全,活潑生動有趣,母語流利,劇情以學生偽裝製作人角色,難以說服觀眾。
3 作品 高雄市前金區前金國民小學 龔士纮
魏成勛
黃力行
王品涵
王星斐
王姸潔
王詠淳
曾晉祥
高敏惠
1. 坐捷運為主題,遊社區、體會生活,穿插童謠、諺語、遊戲等,趣味性佳,宣導防疫戴口罩,母語流利順暢。
2. 使用大量台語俚語、順口溜,主題是捷運,以各站為介紹主題會更有說服力。
4 作品 高雄市三民區正興國民小學 潘思晴
黃柏銓
邱郁涵
葉信傑
張育維
劉盈如
張玉南
1. 國台語標示,題材佳、對話自然、畫面清晰,鏡頭經規劃設計,趣味性佳。
5 作品 高雄市仁武區八卦國民小學 高珩銘
陳長澤
朱睿涵
黃梅瑩
謝昆哲
1. 以浪費餐點為主題並用流利的閩南母語介紹農夫種植的辛苦和應該愛物惜物相關的情境,結合食農教育,創造出令人深思的微電影短片。
2. 由廚餘導入珍惜食材,訪問社區居民種菜知識,知性又有趣。
6 作品 高雄市小港區鳳鳴國民小學 林晉瑋
吳東祐
黃麒文
黃資茜
陳俞安
楊宇珊
張瓊予
蘇篆
張仰華
楊淑雲
1. 宣導節約用水,生活化的宣導方式,活潑有趣。

各組名次以教育局正式公文為準,發文字號:高市教小字第110326399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