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的方法

李玟CoCo戒菸小祕方:

  當嘴巴癢

  口乾舌燥時

  焦燥不安

  精神不佳時

  無法集中

影片來源:有氧123戒菸好簡單-CoCo戒菸有氧運動
(聯合製作: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各縣市衛生局所、中華汽車、NICORETTE尼古清、董氏基金會)

把吸菸的壞處一一列出,隨身攜帶,提醒自己增加信心。
想吸菸時,記得深呼吸十次,喝杯白開水、用力深懶腰或用清水沖臉,甚至淋浴。
用筆取代手持菸的習慣,想吸菸時可慢啃紅蘿蔔細條,小黃瓜滿足口慾。
飲食清淡、勿吃太多、可少量多餐、飯後刷牙或漱口。
多喝白水或新鮮果汁、避免喝咖啡、濃茶、可樂。
和支持、鼓勵你戒菸的家人或朋友在一起。
保持高度的信心,用輕鬆愉快的心情不斷鼓勵自己,「我一定會成功」。
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
 

網站連結:

陳晶瑩醫師-戒菸方法知多少?http://ntuh.mc.ntu.edu.tw/edu/health/331.htm
戒煙的方法http://www.geocities.com/nosmoking2000_99/method.html
戒菸方法Q&Ahttp://www2.au.edu.tw/ox_view/admin/sh/third/7/question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