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藥品

鴉片:(吸鴉片又稱追龍

  形狀不一,可能是圓球形、扁餅形、磚塊狀、呈棕色或黑色,因中樞神經抑制劑,而產生夢幻現象,身體調節功能喪失、瞳孔縮小、食慾減退、無法集中精神,具高度心理及生理依賴性,若過量使用會造成急性中毒,停藥會產生發抖、打冷顫、身體蜷曲、抽筋等禁斷症狀一旦成癮,十分難以戒治。


圖片來源:http://www.nbcd.gov.tw/prop/poison/images/opium.gif

 

嗎啡:

  具光澤、無嗅、味苦的極細白色針狀結晶粉末,其症狀與鴉片類似。


圖片來源:
http://www.nbcd.gov.tw/prop/poison/images/morphine.gif

 

海洛因

  白色結晶粉末,依約度不同可分為一號、二號、三號、四號,其症狀及毒害與鴉片類似。


圖片來源:http://teach.fsvs.ks.edu.tw/tcrh/K_L/p5.htm


圖片來源:http://www.nbcd.gov.tw/prop/poison/images/heroin.gif

 

K他命(Ketamine):

  俗稱「K」或「Special K」,是屬於第三級毒品麻醉藥劑,與PCP(天使塵)同屬芳基已氨類結構,在人體注射後約30秒可達到麻醉作用。

  K可以口服、鼻吸、煙吸及注射方式施用,吸食後會產生類似迷幻藥的效果及視覺作用。

  濫用K他命會產生幻覺並有噁心、嘔吐、複視、影像扭曲、動作遲緩、暫時性失憶、身體失去平衡,甚至呼吸抑制的症狀。


圖片來源:
http://www.nbcd.gov.tw/prop/poison/images/Ketamine.gif

 

速賜康:

  速賜康,與鴉片類的嗎啡、海洛因作用相似,是一種有效的麻醉性止痛劑,俗稱為「孫悟空」。有強烈的幻覺及成癮作用,頭暈嗜睡、焦慮不安、神情呆滯、無法思考,因情緒不穩而有違反社會秩序的行為,及造成肝臟和腎臟病變;過量施打會造成呼吸抑制致死,也有因血管阻塞大量出血而造成休克陷入昏迷狀態或變成植物人。


圖片來源:
http://www.nbcd.gov.tw/prop/poison/images/Pentazocine.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