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退休離職教師聯誼會會議資料

時        間: 100年9月6日  
地        點: 心路餐坊  
主        席: 姚鳳雲   
        錄: 張明麗  
出席會員: 20位  

備忘錄:

 

歡迎大家投稿

樹德校史稿件和照片,請於九月初,以紙本逕送圖書館陳清美師或電郵amei@shute.kh.edu.tw或由姚仙轉交。

 
 

好久不見,大家來個熱情擁抱!

 

一、

愛的回響  

1.

我們已於5月3日,有十九位同仁與學園長共同歡慶母親節, 活動中獻花、獻卡、聚餐、歡唱,溫馨愉悅

 

2.

我們也在6月7日,大家共同歡慶巫教官八十歲生日暖壽,祝福教官更健康 、更歡喜、更平安

 

3.

於6月19日,我們參加了聶惠如老師公子結婚喜慶 ,排場很大,賓客滿堂,熱鬧非凡

 

4.

於6/21日大家前往怡月師處摘荔枝,特別新鮮有趣,沒能參加者可惜啊!
 

5.

恭喜聶惠如師榮任楠梓特殊學校校長,樹德校友之光!

 

6.

本學期有英文科謝君蘭師退休,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二、

今日主題

 
1. 歡迎謝君蘭老師榮退  
 

君蘭老師因為身體不適毅然決定退休,對於自己退休後的日子,尚未做完整的規劃,但是她很樂意參與志工的活動,目前在學校自願擔任英文科辦公室的義工,也在影印店幫忙裝訂等雜事,驟然要過著退休悠閒的生活,對於平日忙碌的她而言,實在是有些手足無措,不過,健康第一,相信君蘭師會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退休後更寬廣的生活空間。

 

2.

討論(一)與學園長共同歡慶教師節,請提供意見

19/27日(週二),上午1130於學園長家,1120請在芒果樹下集合。

2)獻花,獻卡,獻唱,聚餐,並請買水果,請安排攝影。

 

結 論(一):

1.有16位同仁當天可參與此活動,並預繳一百元的午餐費。

2.當天請秀絹師協助購買水果及玫瑰花,請秀娥師協助訂購便當,請如平老師協助攝影。

 
3. 討論(二)10/4(週二)聚會日是否改以郊遊方式舉行,請提供地點  

結 論(二):

由於10月4日距離9月27日很近,會長擔心大家會太勞碌,所以提出10月4日的聚會日是否改以郊遊方式舉行,或是照常在心路餐坊室內舉行,或是暫停一次聚會,經表決後,有3位同仁贊同室內舉辦,有4位同仁贊成暫停一次聚會,另有8位多數同仁贊同10/4日改以郊遊方式舉行,5位同仁沒有意見,故最後決定10月4日當天大夥外出郊遊一天,地點待9月27日再予確定。

 
4. 討論(三)預定於11月或12月舉辦年度郊遊活動,請提供意見  

結 論(三):

 

請旅行社的專業人員幫我們規劃地點與路線,並請導遊於11月1日下次聚會日時蒞臨心路餐坊,為我們解說郊遊方案的詳細內容,屆時大家再做最後的決擇。

 
三、 各組工作報告  

 

文書組--明麗師:

 
 

        上次曾有同仁提出是否需要列印全體會員的電話資料給各位,不知道現在大家的意見如何?

 

結 論:

因為幹部手中都已經有一份電話資料了,如果有異動情形,大家用手更新即可,不需要再額外列印了,其他若有需要的同仁可私下請文書組單獨列印。

 
四、

臨時動議

 
   

後  敘:

今天有 二十位與會者,好久不見的李玲惠老師也突然出現,原來她在餐旅大學的食品研究所已經修完畢業了,我們一則歡迎新生--君蘭老師退休後加入我們的陣營,一則也恭喜玲惠師的榮歸,退休後仍有勇氣挑戰研究生的學習生涯,真是不簡單啊!光榮畢業,可喜可賀!

蔡成家老師來時帶了好幾盒已經切好的西瓜與大夥 分享,玲惠老師也帶了一盒蜂蜜蛋糕,加上為慶祝君蘭師的加入,總務--秀娥師也買了一盒水果蛋糕,大夥邊吃邊聊,氣氛溫馨舒服,每人都沈膩在幸福之中!

後續大家談的時間,龍鳳師、錦妹師、秀娥師也都分享了她們前段時間各自旅遊的精彩點滴,大夥起哄要會長明年辦一次海外遊輪的旅遊,會長請有意參加者先行存款至少二十萬,允諾一定考慮舉辦,談笑風生中充滿了愉悅 的感覺!

最後,大夥起立,一起高唱「感恩的心」與「月亮代表我的心」這兩首歌,大家在感恩、感激、感動的情懷中,結束了此次歡愉的聚會。

再次提醒:9月27日(星期二)上午11點20分,樹德芒果樹下集合,與學園長共慶教師節!

 

五、

散會

 

v

下一次聚會日:十一月一日(星期二、中午11:30)  心路餐坊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