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退休離職教師聯誼會會議資料

時        間: 101年2月7日  
地        點: 心路餐坊  
主        席: 姚鳳雲   
        錄: 張明麗  
出席會員: 17位  
 

接新的龍年,請大家來個熱情擁抱! 愛愛愛……

 

一、

愛的回響  

1.

我們已於元月28日初六,與老校長賀新年、團拜,在六首賀年的樂曲中,喜氣洋洋,大家歡唱,默契十足,笑聲融融,並到校園巡禮,留下身影,謝謝當天有17位夥伴共融,相知相愛,並謝謝明麗、秀絹、純甄及如平老師等為我們做了所有的服務,深信這一天老校長是很高興的,巫教官並與學園長明年有約,大夥也引頸期盼美好的續約來到。

 

2.

「世界公民島」的「十大青年旅行家網路票選活動」已於元月31日結止,可愛有孝心的明麗女兒--妍慧確定名列「十大青年旅行家」的第六名!恭喜完成心願,君蘭師和錦妹師太可愛熱情,是決定這一役的猛將和天使,投票截止日當天,臨門灌票太精采,沒有她們倆,這場仗肯定贏不了,詳情請說。

 
  事由:  
 

明麗師的女兒-妍慧,參加了「世界公民島」網站所舉辦的「十大青年旅行家」活動,她所提出來的企劃主題是:「推著輪椅去旅行」,她的夢想就是要讓行動不便的媽媽坐在輪椅上,她要推著輪椅、帶著媽媽走出台灣,到世界旅遊,這次的活動,經過了一系列的審核程序選出了最後的二十位旅行家,妍慧有幸進入這二十名之內,最後階段要再經由網路票選,選出最終的「十大青年旅行家」,由於妍慧的孝心,感動了媽媽--明麗師,於是明麗師在與學園長拜年--元月28日的聚會上,懇請好友們上網幫妍慧投票,網路投票結止日是元月31號,當場引起了熱烈的迴響。

 
 

錦妹師:

 
 

我從知道這件事情以後,就一直思索要怎麼樣來幫妍慧的忙?因為我不太懂網路上的動作,所以就把任務交給兒子,兒子診所總共可以募集到19票,總覺得票數還是不夠,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美濃同鄉會有很多人,所以我又請理事長--吳明光先生幫忙,吳理事長一聽這麼有孝心的孩子,不但一口答應,而且還發動全體理監事都來投票,力挺妍慧,唉呀,吳理事長實在太熱心了,尤其到最後投票日那天晚上,他就守在電腦前面,看到別的候選人大家都在飆票,眼看妍慧的票數從第三名退到第五名、第七名、甚至到第九名,他比誰都急呀,當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他趕緊又Call一堆好朋友,叫人家從被窩中起來投票,感謝呀,十二點最後截止,妍慧進到第五名,他才安心的去睡覺,他說:「選總統都沒有這麼刺激!」這次真的要感謝吳理事長大力幫忙啊,妍慧可以進入前十名,我也是感到很高興,恭喜明麗了!

 
 

蘭師:

 
 

我也是對電腦不熟,星期一(元月30日)那天一早,我就到明麗家找明麗,她教我怎麼上網投票,之後我就會啦!然後再將明麗印的投票資料,我到影印店又印了十來張,乾脆到學校辦公室發給在場的每一位老師,拜託她們回去請家人一起投票,我也開了一台電腦,上好網站,只要有同學經過,我就叫他們當場一人一票立即動作,到了投票日最後一天,妍慧的票數已經進到第五名,但是別的候選人都在灌票,眼看名次又開始往下掉,我一急,就衝到電腦教室,請電腦老師幫忙,讓在上輔導課的同學趕快投票,結果票數又回到第三名,沒想到到晚上最後兩個小時,名次再掉到八、九名,我一想:完了完了,已經彈盡援絕了,於是就自做主張,自己拿起學生的名單,隨便造假投了十幾票,唉呀!竟然也都成功了,不好意思,剛剛明麗說大會事後有發現造假名單都一併刪除了,那些應該都是我情急投的票,嘿嘿!雖然最後從第五名退到第六名,但是還是有在十名之內,我這次也算是歷經一場戰爭,現在想想,心臟還在卜通卜通的跳,實在太緊張刺激了!

 
 

明麗師:

 
 

非常謝謝大家對我女兒--妍慧的關心與愛護,這次的活動,原本是一直抱著平常心來看待,所以當初並沒有想到要很積極的拜票,直到最後幾天,眼見每一位候選人都卯足勁兒大量灌票,我們才起了危機意識,正好藉著與學園長拜年的那次機會向大家請託賜票,感謝多位夥伴的大力相挺,尤其是錦妹和君蘭兩位好姊妹,更是全力的衝刺,讓我這個動彈不得的媽媽感動到不知如何表達心中的謝意,這次的事件,也讓我有幾點深深的感觸:

首先要感謝姚仙會長始終牢牢的Hold住了我們這個聯誼會的團隊,讓我這次可以如此享用到「團結力量大」的福氣,所以今後會更珍惜與大夥相處的日子,謝謝大家!

其次是在這次激烈的投票過程中,也讓我學習到「危機就是轉機」的道理,一開始透過一些畢業的學生廣為宣傳,妍慧的名次從第十六名進步到第九名,以為可以穩在十名內了,沒想到到最後關頭,大家竟然群起飆票,眼見名次一直上上下下,才被激盪出積極的行動,幸運的是經過君蘭與錦妹最後的努力,否則絕對進不了十名之內,所以她們兩位真的是勞苦功高呀!謝謝她們!

歷經這次最後兩天的激戰,當時目視電腦畫面,盯著票數、名次起起伏伏時,我的心跳加快、神經緊繃,元氣消耗不少,自己覺得果真年華老大,實在不堪如此精神折騰,因此,這種汲汲營營的事, 以後還是少碰為妙!

總之,托各位的福,妍慧的夢想終能成真,今年四月,妍慧的媽媽將坐著輪椅,由女兒的手推著我飛出台灣之外的世界!感謝各位的情誼相挺!沒齒難忘!

 

二、

今日主題

 

(一)、

請討論本年度喝春酒活動是否要舉行?

 
(二)、 請討論今年校慶聯誼聚會活動是否有新的做法?  
1. 背景:希望有新的想法,跳開會議的型態,使大家樂於參與。  
2. 或以開同樂餐會的方式進行,少一點報告,減緩嚴肅的氣氛,請討論。  
3. 請踴躍提出想法及可行的做法。  
  吳永濱主任發表意見:  
  我提議今年的喝春酒與校慶活動合併舉行,大家可以討論看看。  
v

經過大夥七嘴八舌的集思廣益,主席裁定最後的結論。

 
結 論    
1.

今年不辦喝春酒活動,校慶改成餐會方式,名稱就叫做:校慶聯誼餐會。

 
2.

時間就訂在校慶前一個星期,即4月14日 (星期六),若不行就再往前推一星期

 
3.

當天餐會地點還是在學校會議室,
上午11:00工作人員集合,11:30會員報到,12:00餐會

 
4.

餐會過程中,我們準備輕鬆的背景音樂、摸彩活動和利用PPT放映回憶過去活動的照片,還要請君蘭準備10首老歌讓大家開懷高唱。

 
 

這次改變跟以往不同的餐會方式,相信會讓大家感覺輕鬆、愉快沒有壓力,活動細節的部份,我們將在3月聚會時再詳加討論。

 
三、 各組工作報告  
  財務組-純甄師:  
 

我們目前會費餘額是:123,736元,學園長專款專用餘額是:4, 010元

 

四、

臨時動議

 
 

四月份是校慶活動,五月份慶祝母親節聚會活動,將考慮帶學園長出來走走,竹溪師建議到「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一遊,請竹溪師下次聚會時再告知我們更詳細的內容。

 

五、

散會

 

v

下一次聚會日:三月十三日(星期二、中午11:30)  心路餐坊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