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創校四十週年  細說當年   談古說今

學園長與退休、離職教職員工代表座談會

第一頁

 時間:92年11月02日                             

 地點:第一會議室

 出席人員:詳見簽到表

 紀錄:實習老師-李貞瑩

會 議 內 容 】

壹、校長致詞:                      

一、

在此代表學校歡迎各位,今日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想迎接各位的到來今天邀請各位再齊聚一堂實在是因為學園長太想念大家,於是利用校慶四十週年之際,煩請各位百忙之中抽空前來,看到大家如此高的出席率真是令人十分感動。

二、

今天一大早等待迎接各位之際,翻開報紙即看到樹德榮獲「全國教訓輔合一輔導工作績優獎」,全省只有四所學校榮獲此殊榮,南部就是我們樹德家商,這樣的榮譽以及今日辦學之績效絕非一日所成,都是各位樹德夥伴所共同努力的成果。

今天邀請各位撥冗前來最主要的目的是因為明年就是樹德創校四十週年,經由多次開會,編輯委員會決議為樹德以及學園長的辦學理念留下紀錄,沒有學園長就沒有樹德,沒有各位樹德夥伴的努力付出就沒有今日樹德亮麗的績效,因此,編輯委員會希望為這些點滴留下歷史,由學園長口述,姚鳳雲老師主筆,而藉著各位跟隨學園長多年的經歷為這本書作個見證,任何的觀點都好,好的或是待改善的,不同的看法都是樹德人共同的紀錄,這本書除了留下文字之外,還會有一些樹德變遷的照片以及圖畫,希望這本書的呈現,能為樹德留下未來學習的榜樣。

貳、來賓自我介紹:

1

吳永濱主任(商科教師兼補校校務主任 68.2.1-75.7.31 離職 )

退休已經多年,現在的生活很好,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國走走,感覺很好,看到很多新鮮的事物,這也是一種學習。很懷念在樹德的日子,很辛苦但也很充實。

2、

巫義和教官(軍訓教官61.3.1-69.2.15離職,教師、宿舍管理75.2.17-86.7.31離職)

我也是退休多年了,現在在家種種花草,生活很愜意,很悠閒,許久沒見到大家了,今天和大家見見面話家常,真的很開心。

3、

秦懷珍工友(60.10.25-88.7.31退休)

謝謝大家!

4、

蔡金昭工友(69.10.1-86.7.31退休)

謝謝大家!

5、

蔡成家司機(78.9.1-91.7.31退休)

謝謝大家!

6、

蘇金環老師(服裝科教師66.8.31-71.10.13離職)

離開樹德後投入企業界服務,算一算我也已經離開這裡20年了,那一天接到邀請的電話,我跟我先生還在猜說今天來的目的,我先生他猜了三個目的,一個是要來幫忙招生,一個是要募款,另一個是要我們回樹科大進修,結果他全猜錯了。今天回到這裡,真的非常開心,見到大家,尤其是看到好懷念的學園長,還是好年輕。感謝學園長對我的栽培。

7、

史綺君老師(幼稚園教師67.8.1-92.7.31離職)

今年才離開樹德,到宜青幼稚園當園長。一開始到宜青幼稚園時並不被信任,只能擔任主任,但憑著在樹德磨練出來的能力,不久之後即被聘為園長。離開樹德這個大家庭到另一個大家庭的前幾天,早上騎車上班的途中,會不自覺的流淚,因為不捨,因為不習慣,但樹德人就是很堅強,這一路的辛苦過程都熬過了,現在再另一個大家庭也是很愉悅。非常感謝學園長的栽培及磨練!

8、

趙月女老師(音樂教師65.8.16-69.7.31離職)

離開樹德後就一直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全心在家教導孩子。雖然在樹德教書只有短短的四年,但在這裡學得的做事態度-「積極、不怠惰」,不管擔任什麼角色都很適用,因此,一接到邀請的電話,就覺得今日必定得出席,以當面感謝學園長的栽培及訓練

9、

許美安老師(英文科教師64.8.1-90.7.31退休,90.8.1起兼任)

樹德可以說是我第二個家,從大學畢業以後就進到樹德教書,一待就是二十年。家終究是家,雖然離開了這裡,還是非常關心樹德的一切,在報上每每看到樹德優秀的表現,都為其感到驕傲。

10、

汪辰玲老師(護理教師68.8.1-70.7.31離職)

雖然離開樹德也有一段時間,但現在和護理老師們都還保持聯繫,每次大家都想一起來和學園長聚一聚,但我們都知道學園長很忙,也不曉得他何時有空。在樹德我遇到了許多貴人,讓我體悟到「唯有用功唸書,考上大學,未來才有希望」。感謝學園長非常嚴厲,要求效率、明確,對目前工作的幫助非常大。現在自己開了店,感念樹德給予之恩情,因此,若有樹德的學生應徵一定優先錄用。

11、

虞慧貞老師(國文科教師75.9.1-89.7.31離職)

雖然已經不在這教書,但是其實我從來沒有離開過樹德,孩子在這唸幼稚園,因此每天都會來校園走走。今天出席最開心的是見到各位昔日夥伴,尤其是看到學園長,感覺是回來看看家人。

12、

張明麗老師(資料處理科教師74.8.1-91.7.31退休,92.11.1起兼任)

今天真是百感交集,最大的感觸是萬分感激及感恩,十八年來我在這成長,孩子也在這成長,樹德給了我最堅強的意念及動力,跟病魔纏鬥沒有退縮,這裡的溫馨一直讓我堅持下去,直到去年退休才去動了大手術,現在身體狀況變好了,人生又可以再度挺立重新出發了,我永遠不會忘記這裡曾經是我的避風港,是我的家,我感謝學園長媽媽,我每天在家還是聽得到學校鐘聲,我關心這裡,我也從來不覺得自己已經離開這裡了!

13、

許杭英老師(商科教師63.8.1-91.7.31退休)

聽了這麼多人說感激、感恩,剛結婚後就進入樹德教書,這是我第一份工作,很努力的想從這學習經驗,並付出所學,但因當時剛分娩完,身體狀況不太好,因此,常請病假,很感謝當時的同仁,一直調課,幫我代課,而學園長也非常體恤我的狀況,允許讓我留職停薪,在家好好調養身體,我一直將這份體恤及感恩謹記在心,現在在當義工服務大眾的我,常想著何時可以為這個家付出心力,如果學校需要我出力時,我一定會盡力付出。

14、

陳進花老師(美容科教師68.8.1-77.1.31離職)

生我的是媽媽,而教導我、帶我成長的是學園長,因此,我一直認定樹德是我第二個家。要離開樹德時,學園長的一番話,沒有責罵,只有衷心祝福及叮嚀,現在我將在樹德得到的情感,用在教導孩子身上,讓他們也感受得到同樣的溫暖。

15、

聶惠如老師(美容科教師66.8.1-76.7.31離職)

很高興又回到這裡,成長在樹德,在樹德三年自認用功,跨組考上正修,一路走來,可以感受到學園長的用心,送我們這一批老師到資生堂受訓,回頭看這段路是感恩的。

16、

簡美姿老師(體育教師66.8.1-68.7.31離職)

今天接受邀請出席這場聚會真是非常開心,目前任教於高雄大義國中教務主任,從68年離開樹德後,在許多學校服務過,感覺在這裡磨練過讓我做事很快就能是勝任,帶著樹德的精神,到任何地方做任何是事情,從沒有被難倒,這些都要感謝學園長!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