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11月1日 退離職教職員工 年度聯誼活動籌備會議

會議記錄

主  旨:94年度退離職教師聯誼活動研討
時  間:94年11月1日 (11:00 ~ 14:30)
地  點:高雄市婦幼館內「心路餐坊」
主  席:姚鳳雲會長
記  錄:張明麗老師
出  席本會會員及組織幹部(計16人)

姚鳳雲

廖惠珠 巫義和 許美安
劉錦妹

陳秋玉

許杭英 張玉琳

林麗雪

王惠美

陳秀娥

孫秀香

黃惠珍 葉淑霞 許水鸞 張明麗

會議內容

主席(姚鳳雲會長)致詞:

一、

感謝各位伙伴今天的參與,今天我們要討論一個重要的議題,就是我們今年聯誼會會員的年度活動,究竟是聚餐還是一日遊?有關地點、日期的確定及經費補助與工作分組的配合等事宜,都要在今天討論出來,等會兒我們再詳細的研討。

 

二、

現在先來報告上個月我們的一些記事:

   

1.

首先是溫馨傳真情,10月7日當天,我們探望了學園長,參與的同仁有美安師、玉琳師、廖主任、水鸞師、錦妹師及我本人,老校長當天還特意化了妝,很有精神,她現在走路必須拿U形助行器,看到我們去很高興,朱伯伯精神也不錯,只是有點瘦,我們與朱伯伯玩得很高興,感謝我們的總務—秀娥師當天替我們先買了五種水果,水果總類多,量也多,加上同仁的熱情,學園長口若懸河,大家談得非常愉快,這是一次很溫馨的相聚。

   

2.

接下來是10月14日,我們好幾位同仁,到高醫探望明麗師(明麗師因左耳側長了一顆腫瘤,住院開刀切除),廖主任幫忙買了水蜜桃,我們又買了木瓜和豆花,向明麗做了一個小小的問侯和致贈,結果非常愉快,明麗精神非常好,開刀後的復原狀況也很快,星期四開刀,星期五當天我們前往探望,星期六出院,星期一就照常回學校上課了,我們給這位堅強的老師鼓鼓掌,(明麗師心中充滿愛的溫馨,感謝大家的關懷),這是愛的延續,謝謝各位老師的熱忱參與。

   

3.

這個月11月27日星期天,是麗雪老師的閨女—小祺的歸寧之囍,當天在福華飯店六樓設有喜宴,敬請大家準時入席。當天也正好是校友會舉辦「南元休閒農場旅遊」的活動,原則上我們還是以麗雪老師這邊的喜宴為主,校友老師們可以視當日的情況自由選擇要參加哪一邊的活動,如果我們也打算要去南元休閒農場旅遊,我們可以另外擇期,南元休閒農場的入門票要350元,團體若30個人以上可打八折,這樣也要300元,這邊有南元休閒農場的文宣資料,大家可以傳閱參考一下。

   

4.

錦妹老師認為我們不一定要花門票錢,因為我們出去玩,主要是踏青、吸取芬多精,如果可以少花錢而達到最大的娛樂效果,那是最理想的,錦妹老師有一個很不錯的idea,我們現在請錦妹老師談一談她的計劃。

 

錦妹老師:

   

大家好,我建議的地方是六龜和美濃中間的一個很棒的地方,那個地方原來是準備做水庫,後來變成一大片高爾夫球場,現在變成一貫道的道場,那裡有一望無際的韓國草坪,可以跑,可以躺,可以照相,不收門票,停車場可以容納好幾百輛的遊覽車,道場建築物蓋得非常雄偉,很有欣賞價值,他們的體育館可以坐上兩三千人,道場裡面有湖泊、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樹木,風景非常漂亮,車況很安全,在裡面散步、休閒、午餐,逛三個小時都沒有問題。

 

主席:

   

錦妹老師所提的這個地方可以列入我們旅遊景點的考慮中,宗教並不是一個重要的因素,我們旅遊的主要因素應該是:可以呼吸到芬多精,可以漫步、休閒,錦妹師所提的這個地方可以設計成半日遊。

 

錦妹老師:

   

我還可以帶各位去爬龍肚國小後面的茶頂山,那裡的風景也很不錯,我們還可以先到旗山糖廠吃冰,這樣就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了。

 

經過一番熱烈討論,主席歸納出結論:

 

一、

有關旅遊活動:

    1.

此次我們旅遊的地點是:客家風情之鄉—美濃。

    2.

旅遊的日期是:12月17日(星期六)

    3.

我們的行程預定是:

      (1)

早上8:00由樹德校門口集合出發

      (2)

 9:00到旗山糖廠

      (3)

 9:35上車到龍肚國小

      (4)

 10:00到茶頂山

      (5)

 12:00下山到美濃吃午餐、喝檑茶

      (6)

 14:30到新威道場:參觀和律動

      (7)

 16:30返回高雄

    4.

活動費用:

      (1)

已繳94年度常費(500元)者,活動費為300元,包含午餐、保險費的支出。

      (2)

未繳94年度常費(500元)者,須先補繳500元常費,外加300元的活動費。

      (3)

會員家屬同行者,每人費用亦為300元。

      (4)

另車資、茶水、攝影等支出由會費補助。

    5.

麻煩總務組—秀香老師先口頭向學校總務處連絡,請恊助支援安排旅遊的車輛,及教師會員當天的轎車停放校區內的問題,我們事後再補行文資料。

    6.

請文書組—明麗師先行擬好通知單及報名表,以便通知所有的會員。

    7.

請連絡組—玉琳師、美安師、麗雪師連絡所有的會員,我們的通知單在11月17日之前要寄出。

    8.

另外我們會以卡片親自繳約榮譽會長—學園長與朱伯伯,及李董事長、洪校長、尚校長和各處室主任。

    9.

我們還要請活動組幾位同仁先到現場勘查一下,以確定我們當日的行程,日期訂在11月8日,預定兩部車前往。

 

二、

不要忘記11月27日麗雪老師嫁女兒的喜宴,到時我們可以再high一下。

 

三、

散會

         
 

後記:

 

經過11月8日會長帶領幾位同仁親臨美濃旅遊現場實際勘查一圈結果,行程更正如下:

旅遊時段

旅遊地點

景點的悄悄話(摘錄網路有關報導)

8:20

樹德校門口集合
--
快樂啟航--

晨曦的徐風,新鮮的空氣,初陽的溫暖,早早出發,大大滿足!

9:00

龍肚國小

別急!下車洩洪、淨身後再入樹林不遲!

9:40

雙溪母樹林
--登山--

全國第一座森林劇場,您可以徜徉於樹林中,吸取屬於森林一口香甜的空氣,也可以欣賞林中生態奧妙,進入此聖地享受森林的藝術薰陶吧!

11:00

美濃客家文物館

傳統的客家菸樓建築模式,再加上專人於館內導覽解說,可讓遊客們了解到勤儉持家、務農為生的客家先民們,在這片樂土上艱辛開創的奮鬥歷程。

12:30

客家美食饗宴
--午餐--

美濃粄條、美濃豬腳、冬瓜封、福菜、薑絲炒大腸、野蓮、客家擂茶、美濃清冰…,您愛上哪一道?

15:00

寶光建德道場

景點:茄冬神木、洛水神龜、金龍寶玉、思親亭…

18:00

倦鳥歸巢
--返回高雄--

夕陽斜,晚風飄,收穫滿滿回家ㄌ一ㄠˇ!啦啦啦…

【TOP】【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