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4419 退離職員工聯誼會第四次會議會議記錄

主  旨:籌劃第二屆大會事宜暨參與四十一週年校慶活動
時  間:94年4月19日 (11:00 ~ 14:00)
地  點:高雄市婦幼館內「心路餐坊」
主  席:姚鳳雲會長
記  錄:張明麗老師
列席指導:敬邀學校長官及行政人員
參加會員:

姚鳳雲

吳永濱 巫義和 許美安

張明麗

林嬡燊

許杭英 張玉琳

李瓊華

王惠美

陳秀娥

孫秀香

陳秋玉 共 計 13 人

會議內容

主席(姚鳳雲會長)致詞:

各位伙伴朋友,謝謝大家一起出席來討論今天的討論題綱,我們本來有邀約
茂霖主任及陳清美主任,因為他們中午有活動,所以無法前來參與,我們應允會後給他們一份會議記錄,希望他們幫我們做與學校傳遞、溝通的橋樑。請各組針對這次會員大會與校友回娘家同一天舉行的聯誼會提出工作報告。

文宣組張明麗老師:

去年聯誼會成立時,我們為每一位會員製作了一張會員證,因為上面屬明有效期限是一年,今年是否有必要再製作一張新的會員證?我個人是認為這張會員證用到的機會並不多,可否考慮不用再製作了。

經過一番討論,決議是:

目前會員證只在向學校圖書館申請借書證時用得到,我們可以另外統製一張聯誼會的全部會員名單資料送交圖書館存查,只要有意願辦借書證的同仁,當埸向圖書館表明是聯誼會會員,圖書館查閱名單屬實,便可以辦理借閱手續了,因此今年就不再另外製作會員證。

主席補充:

1.

目前我們手頭上有兩份請帖,一份是學校校慶請帖,另一份是校友會請帖,我們兩份請帖都寄給所有的會員,但是在校友會請帖上請文宣組補印一張退離職聯誼大會的時間、地點通知單,同時今天的記錄要備忘記載,明年記得要請學務處幫我們專程印上一欄退離職聯誼會的通知事項,以告知會員。

2.

今年舊會員還是要收常費伍佰元,收會費是為了有利辦活動,人家說:要活就要動,我們聯誼會最大的目的就是讓革命伙伴延續下去,讓我們的生力軍更多,讓過去的歷史不要中斷,因此我們按照去年51日聯誼會中決議:新會員入會費一律是壹仟元,舊會員每年常費伍佰元,全部會員享有寄送所有資料的權利,我們每年也一定要舉辦活動,若到時無法參加活動者,視同自動放棄,若來不及繳常費,而又想參加活動,那就再補繳伍佰元,享受權利盡義務,以此來維持聯誼會的正常運作。

3.

我們這次聯誼會只對正式會員做邀約,另外我們打算再邀請李福強主任、蘇育成老師、蔡梅珍老師,還有尚樂野校長,請他們加入我們的行列。

4.

學園長在48日聚餐當天特別提到:希望我們聯誼會與校友會可以合併舉辦。因為巫教官曾說,彼此的組織章程不一樣。性質也不同,但是邀約的對象是有共同性的,所以今天的會議要針對此件事做個結論,然後我們再和校友會開會做進一步的討論。

活動組巫義和教官:

1.

我們會籌劃一個聯誼會與校友會合併交誼的活動,什麼時候舉辦,事先一定會通知各位,屆時請各位儘量參與。

2.

我們的年度活動,不論是休閒旅遊、學術講座或是公益活動,請各位提出寶貴意見。

經過一番討論,決議是:

1.

預訂95年由退離職聯誼會與校友會聯合舉辦一次喝春酒的師生聯誼活動,此項年度活動由活動組先行籌劃,先決定時間、地點,然後再由我們主動邀約校友會參與。

2.

原則上一年舉辦兩次活動,除了一次固定是校慶聯誼會外,一次就是餐會或是休閒旅遊。

3.

一致通過請張如平老師恊助攝影,請陳秋玉老師加入活動組幹部。

聯絡組許美安老師:

謝謝各位恊助上次48日聚餐的電話邀約,讓我們聯絡組倍感輕鬆,這次聯誼大會仍然有勞大家按照上次分配的人員,再一一打電話通知確認後再告訴我們。

另外建議因為這次時間很緊迫,一定要先用電話聯絡邀約,不能等到邀請函收到再打電話,否則會來不及。

主席補充:

1.

請各位按照上次邀約聚餐的模式,各幹部再依所分配的人員一一打電話邀請,於23日星期天前向許美安、張玉琳老師回報確實人數狀況。

2.

提議請林麗雪老師加入聯絡組幹部。(鼓掌決議一致通過)

總務組陳秀娥老師:

聯誼會當天我們準備發送學校贈送的紀念品給每位會員,並準備開會中的水果,是否可以讓我們知道確實的與會人數。

主席補充:

1.

我們必須將當天參加聯誼會的人數報給總務處,他們才方便準備晚餐的量數,人事室也要知道人數,才好準備紀念品,因此聯絡組要儘快確定人數,再告訴總務組。

2.

我們每開一次大會,學校有關單位就會無條件支援我們,讓我們心生感動,為了答謝這麼多處室的配合,聯誼會當天我們致贈水果一份,聊表心意。

3.

提議請黃惠珍老師加入總務組幹部。(鼓掌決議一致通過)

財務組李瓊華老師:

目前我們的基金總結餘是:149,412元整。

主席補充:

請財務組準備一張年收入與支出的明細帳,在聯誼大會時可以發給每一位會員過目,這樣大家對帳目的來去就可以一目了然了。

最後工作分配確認:

文宣組:

1.

請張明麗老師設計所有相關表格,計有:

(1)補製聯誼會邀請函的通知內容

(2)郵寄名條標籤

(3)會議簽到表

(4)會議程序表

(5)請教務處恊助製作大張海報會議程序表

(6)常會費50元的收據

(7)致贈水果的感謝卡

2.

請林嬡燊老師於星期五前寄送邀請函給各會員。

聯絡組:

1.

請許美安老師於星期日收到回報確實與會人數後告知總務組陳秀娥與孫秀香老師

2.

請張玉琳老師購買邀請卡,並寫好邀請卡內容後交予會長。

活動組:

下星期四中午由會長協同廖惠珠主任、陳秋玉老師、林麗雪老師共同致贈邀請卡給學園長、董事長、校長暨各處室主任。

總務組:

1.

請總務處協助訂花籃兩對,一對送428日樂舞展演,一對送學校校慶。

2.

連絡訂購會議當天的水果。

3.

向總務處報備與會確定人數,好準備餐點份數及杯水。

4.

向人事室報備與會確定人數,好準備紀念品及「領航」一書份數。

財務組:

製作年度收支明細表,交由文書組彙整在資料袋中。

主席:

1.

聯誼會當天的會議程序我們最後敲定如下:

(1)

宣佈開會 (請陳秋玉老師擔任司儀)

(2)

主席致詞 (報告實到人數)

(3)

獻花 (向學園長、董事長、校長獻花)

(4)

請學園長、董事長、校長致詞

(5)

介紹工作幹部及新會員

(請新會員將近日生活狀況及生活心得與大家分享)

(6)

各組工作報告

(依序是文宣組林嬡燊師,聯絡組許美安師,財務組李瓊華師,活動組巫義和教官,總務組陳秀娥師)

(7)

討論事項

a .

退離職教師聯誼會與校友會聯合舉辦活動事宜,請討論

b .

「年度活動計劃方案」(休閒旅遊、學術或健康講座、財經論壇、公益活動、或其他事項),請討論

(8)

臨時動議

(9)

散會

2.

大家確認自己的工作後,由今天開始便可以分頭著手準備了,辛苦大家!

3.

另外在53(星期二),我們預定一個旅遊活動,由劉錦妹老師帶我們到美濃做一次腳踏車之旅,費用自付,目前有12位老師前往,集合時間是當天上午9點整,風雨無阻。

4.

提議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二訂為我們固定聚會的日子,大家相聚聯繫情誼,所有支出自行負擔。(決議通過)

5.

今天謝謝各位!

散會

【TOP】【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