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4月8日 退離職教師聯誼餐會會議記錄

主  旨:樹德退離職教師聯誼餐會
時  間:94年4月8日下午6時正
地  點:高雄市婦幼館內「心路餐坊」
主  席:姚鳳雲會長
司  儀:陳秋玉老師
記  錄:張明麗老師
列席指導:敬邀學園長、朱伯伯、校長
參加會員:

姚鳳雲

廖惠珠

葉淑霞

秦懷珍

蔡成家

巫義和

康允敬

胡美麗

虞慧貞

張玉琳

許美安

李瓊華

王惠美

陳秀娥

孫秀香

許杭英

林嬡燊

張明麗

蘇金環

史綺君

劉梅英

李雲興

卓淑惠

周愛瓊

蔡金紹

李國權

李建文

林麗雪

黃惠珍

陳秋玉

林家珍

張倫菁

(張如平

張建毅

張文懷)

主席(姚鳳雲會長)致詞:

今天是繼去年組成大會後第一次舉辦的聚餐,我們選擇「心路餐坊」這個地方,是一個愛心的聚會場所,感覺相當溫馨,因為今天學校正好有一場應屆、業界一起參加的服裝發表會,我們所請的貴賓:學園長、朱伯伯及校長,必定要蒞臨現場,時間上有一點急迫,因此,我們就一邊用餐,一邊邀請校長為我們說幾句話。

校長(洪彩雲)致詞:

各位伙伴大家晚安,今天看到大家都這麼快樂來到這裡,真是我們的福氣,我們也看到學園長、朱伯伯身體這麼的健康,他們的精神真的可以做為我們學習的榜樣和努力的標竿,我也深深感覺到身體健康是非常非常的重要,尤其是退休的老師們,心境上一定是特別的不一樣。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樹德這麼好的傳統,是由各位當年所樹立貢獻的,而離職的同仁也將樹德這麼好的精神帶到別的學校去,我在推動校務的發展,除了各位過去功不可沒的支持外,學園長也一直是我們精神的領袖,一路上一直不斷的鼓舞我們往前邁進,目前在校的老師們也很積極,大家本著如同退休老師們敬業的步伐繼續努力,所以請各位放心,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是希望大家要多注意身體的健康,類似像這次的聚會,就可以調劑我們的身心,同時也歡迎各位回來參加圖書館所舉辦的讀書會,這是學習心得的分享,各位雖然退休,也可以藉此看到樹德的成長,同時也期盼各位給學校一些建議和指導。

第三,要特別邀約各位參加四月二十八號晚上在文化中心至德堂,由我們服裝、美容四科組合的展演--樂舞,這個表演在校內演出非常成功,我們同時為了要慶祝四十一週年校慶,學園長也認為這麼好的節目,希望社會人士也有機會觀賞,所以在四月二十八日我們特別舉辦一場校外的表演,我會將入場券交給會長,歡迎各位前往觀賞。

今天晚上學校有一場服裝科的校外展演,由於現在是下學期又面臨招生活動的展開,我們常常也要注意自我的行銷,所以這場表演我必須到場,因此很抱歉等會兒我必須先行離開。

最後,還是希望各位要記得幫我們招生,現在學校許多老師也很認真,都有認養學校,在班級中也都有招生小幫手,這些小幫手個個還真有潛能,我們期望能將樹德的形象建立起來,為了教育,大家必須投入認真去做,像各位雖然退休,但是平時還是有很多同仁打電話問候我啦,鼓勵我啦,或是對學校的支持等,讓我很感動,爾後,還要請各位給我更多的建議和指導,相信在大家的愛護之下,樹德一定能夠更好,謝謝!

另外,董事長目前人在大陸,無法出席,之前會長有邀請董事長,所以董事長特別提供了一個紅包壹萬元整,贊助各位的基金,我也曾經允諾過,各位如果要舉辦自強活動,學校一定全力的配合。( 校長將紅包贈予會長,並合影留念,現場歡呼及掌聲不斷 )

學園長致詞:

各位親愛的伙伴,在這裡看到每一位都很幸福,也很健康,尤其我們看到張明麗老師,她以前因為關節萎縮變形,平時都要靠雙胞胎兒子來推輪椅上課,可是現在開了刀之後,又可以挺直的站起來,雖然退了休,現在晚上還在學校教市民學苑的課程,為很多校友和市民服務,所以啦,薑還是老的辣,像李雲興老師,是最早期教日語的老師,以前我們到韓國到日本,都是由他陪同做翻譯,他好像永遠不老,今天也有由巴西回來的,有的是下了班趕過來,看到各位,好像看到了我,感覺我們都沒有變,這是因為我們有幸福、快樂的環境和家庭,大家不要因為退休了,離校了,就不回來了,我希望校友會和退休的老師們可以合併,這樣,校友可以看到以前自己的老師,老師也可以看見自己曾經教過的學生,這個情景會更興奮且更熱鬧,好啦,不打擾大家了,大家趕快用餐吧!(學園長今天的髮型顯得相當的俏麗年輕,大家爭相稱讚,樹德之母難為情的笑得好開心,會場溶合一片嘻笑與溫馨)

主席:

謝謝學園的的建議,讓我們老少配,就是將校友會和退離職聯誼會合在一起,這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的結合,我們選擇校友回娘家的日子舉辦聚會也是這個意思,我將會跟校友會會長涂艷秋和陳慧齡老師共同研究,今後我們會議和活動就可以合併一起舉行,學園長的建議非常的好。

司儀(陳秋玉老師):

謝謝學園長、校長,現在,讓我們大家舉杯,祝福校運昌隆,招生蓬勃,也祝福學園長、朱伯伯、校長健康、幸福,祝福我們每一位伙伴愉快、幸福、美滿,現在大家可以以最開心的心情盡情享用餐點,大家聊聊天,話話家常,謝謝各位!

大夥於是以最歡愉的心,開動用餐話家常,現場洋溢輕鬆與喜樂)

會後姚會長與幹部組員開檢討會議,並做以下五點結論:

1.

確定四月十九日(星期二),中午11:00,所有幹部組員在「心路餐坊」集合,討論有關「校慶會員大會」籌備事宜。

2.

討論與校友會合併事宜。

3.

思考會員大會當日的討論主題。

4.

李瓊華老師報告目前財務結餘:

今天收入壹萬貮仟元整 (包括董事長贈送紅包壹萬元整及兩位新增會員--林家珍與張倫菁老師各收會費壹仟元整),今天餐點共支出壹萬貮仟玖佰壹拾捌元整,目前會費結餘約壹拾伍萬陸仟多元。

5. 建議會員大會當日增加摸彩餘興節目,獎品由會長至各處室募集。

會議結束

【TOP】【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