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4月22日 退離職教職員工第屆聯誼大會會議記錄

時間:95年4月22日 (15:00~19:30)

地點:樹德家商第一會議室

主席:姚鳳雲會長

司儀:陳秋玉老師

記錄:張明麗老師

出席:貴賓及長官

張佩玉 李福芃 嚴  超 沈秉傑
尚樂野 蔡淑和 洪彩雲 陳茂霖
陳清美 何惠泰 溫木榮

高銅村

本會會員及組織幹部

尚樂野

姚鳳雲

吳永濱

巫義和 

廖惠珠

許美安

李瓊華

王惠美 

許杭英

孫秀香

陳秀娥

林嬡燊

張明麗

林麗雪

陳秋玉

黃惠珍

熊進榮

秦懷珍

蔡成家

康允敬

楊麗燕

劉梅英 劉錦妹 范魯容

蔡金昭

李國權

孫昭雯

蘇育成 

許水鸞 林碧惠

蔡淑嬡

總  計  31 人

              【會議內容】

司儀 ( 陳秋玉老師 )

 

樹德的老伙伴、老朋友大家好!好快又到了四月天,四月底是樹德的生日,也是我們這些老朋友把酒話桑麻的好時刻,非常歡迎大家回來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也可以互相關懷一下彼此的狀況,相信只要大家話匣子一打開,一定有談不完的話題,今天會議就此開始,首先請無以倫比的會長致詞。

主席 ( 姚鳳雲會長 )

可愛的伙伴,大家午安!看到大家就感覺我的幸福在這裡,實在很愉快,我們好像侯鳥,每逢校慶時就飛回來了,我們也好像鮭魚,每年校慶我們就尋根來到了這塊沃士,因為這裡有太多割捨不下的人、事、物,畢竟我們在這裡曾經奮鬥,曾經流下汗水,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希望這份美好的感覺,隨著我們的聚會,永遠永遠延續下去,今天會議的程序必須在四點告一個段落,因為我們的巫教官曾經提議,希望我們今天的活動中,有一個健康方面的座談,因此,我們就邀請了長庚醫院一位很年輕的醫師,等會兒他會根據我們的年齡、我們的需要,來談一些我們需要知道的一些認知,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此時洪校長蒞臨,大家鼓掌歡迎,洪校長同時帶了三盒禮餅請大家品嚐,原因是校長女兒文訂誌喜)

洪彩雲校長致詞:

各位親愛的伙伴,大家好,小女是四月七日文訂,十月將請大家喝喜酒,女兒是從小大家看著她長大的,所以這樣的一個祝福與大家分享,這也了了我們做家長的一件大事。 看到大家退了休真是好,大家退了休反而愈來愈年輕、漂亮,充滿了活力,這也像是代表了樹德的一份精神,學園長就是我們的一個標竿,她最近腰的狀況不是很好,常常要去做復健,但是學校的大小活動她仍然都參加,除了親自給同學鼓勵外,並且每個科的發表會都還發給紅包,讓老師和同學受到很大的鼓舞。

今年校慶,德國的姊妹校—瓦特基賀,他們的校長帶領總共21位的師生也來校祝賀,等會兒四點,上海靜安區的中小學與幼兒園的一些優良學校代表,也要到我們學校來參觀,樹德似乎變成了大陸許多學校爭相參觀的觀光景點,我們也邀請他們參加晚上喜燕歸巢的慶祝表演活動,機會難得,他們也相當的高興。 等會兒五點到六點間,東森電台要現場Call-in訪問我們學校這次校慶的種種活動,我覺得這也是很難得的一次宣揚的機會,雖然忙得有點分身乏術,但是為了宣揚學校,我也就欣然接受了。

今年樹德42週年校慶,在座的各位所扮演的角色是退而不休,你們永遠是樹德的支柱與支持者,雖然分散各地,但是平時大家仍是以樹德為榮,還不時的幫樹德宣揚許多事情,因為當年各位都不是討厭樹德而退休,董事會說今年是最後一波的優退,沒有想到這一宣佈,就有將近25位同仁要退,讓我內心有點戚戚焉,一問起來,大部份同仁都有自己的規劃,我們也就不再強求。

(此時學園長身著一襲花彩旗袍蒞臨,高貴、亮麗,大家鼓掌歡迎,直呼:好漂亮哦!) 你看!學園長真是我們的長青樹,所以我們怎麼可以老,學園長真的是我們精神的象徵。

今年樹德可以說面臨了一個世代交替年,一些老師的退休,另一批新進老師的加入,哪天,有機會我希望能邀請在座的各位,將你們資深的經驗傳承給新進的老師,因為這些新進的年輕老師,他們吃苦耐勞的精神不如以前的我們,還好在辦公室中,都還有一些資深的同仁在帶領他們,讓他們看到、學習到資深老師們為班級、為活動盡心盡力的情形,其實董事會優退的用意是希望協助學校的轉型,雖然學園長內心捨不得大家退,但是許多同仁既然已經有了自己的規劃,我們也只好同意他自己所做的人生第二春的計劃。

其次我要提的是,目前我們在整個教學的強化下,我們請了一些外籍老師,在綜合高中這個區塊內,提昇他們外語的能力,所以這次他們參加全國全方位的比賽,得了全國第五名,這其中沒有雄中雄女,參賽的學校有四十幾所,以我們學生進來樹德時的素質,能得到這個成果,說起來還真是不容易,因此要告訴各位,請各位放心,我們現在的老師,還是和以前一樣認真的教學,未來,我們可能需要強化輪調班及進修學校這個區塊,今年整個高雄的招生已經減少了1122人,雖然樹德這幾年招生狀況還是不錯,但是我們也不能太驕傲,因為教育局也將我們的學生人數限制得很緊,補助款也愈來愈微不足道,現在什麼事都要靠我們自己自立自強,要和別人競爭,自己就要有優勢存在,我們自己要不斷的創新,所以我們也鼓勵老師們參加「教學卓越獎」,今年我們請輔導室以他們「生涯規劃」這個課程來參加,目前已經入選,但是非常的辛苦,對老師而言,是挑戰,也是一個磨練的機會,我們也希望他們藉著這個比賽,有所成長。

現在是重視行銷的時代,在行銷這方面,也要拜託各位多為我們美言幾句,我們常在媒體看到有關我們學校的報導,相信各位一定和我們一樣,每次都會激起對樹德的感動。今年四月份,雲林科技大學辦理全國市運會,他們的校長在兩年前就向我預約,希望我們能支援他們,結果他們五個節目中,我們就佔了三個,有我們啦啦隊的表演、國慶活動的表演及戶外音樂會表演,這就是因為我們平日有準備,也有一些特色,才敢答應別人的要求,我也深深感覺到,我們學生的素質不是很好的情形下,如何建立他們的自信,要多給他們鼓勵及舞台表演的機會和多給他們發揮潛能的空間,像這次一年級校慶啦啦隊比賽,比以往更精彩,他們利用星期假日,甚至借課練習,大家都非常重視與投入,這些活動,可以凝聚他們對樹德的共識,將來回憶起來,也都可以讓他們感動。

除了活動外,身體的健康也是非常的重要,學園長的腰最近不太舒服,可是大家見到她都看不出來,她依舊神采飛揚,活力四射,她是我們樹德的代表,也是我們所要學習的標竿,感謝大家今天的回娘家,也感謝大家永遠這麼熱誠的支持樹德,我們永遠是一家人,謝謝!

  主席:
 

感謝校長告訴我們這麼多這麼豐沛的樹德榮譽之光,聽到這麼多學生如此的優秀,我們的感覺真是太愉快了,原來我們的幸福就在這裡,因為這裡有你們,也有我們母親的懷抱,讓我們的依靠更緊,接下來請學園長為我們講幾句話。

  學園長致詞:

一年一度能夠見上兩次、三次、四次、五次,這是我所希望的,因為最近身體有點毛病,晚上睡不著,腦裡就想著各位,思念是因為從我們接觸過後就會變得很熾熱,比如說過去大家吵過架,紅過臉,我責備過你,你也哭了,你也反擊我,我也請求原諒,這種交織的感情,是不容易忘記的,就如同家中兄弟姊妹的吵架,最有記憶的就是那些非常精彩的部份了。

歲月不饒人,我個人有兩個四十二年,第一個四十二年,就是從生下來慢慢成長,經過戰亂、唸書,再經過考試,到台灣服務,這是滇沛流離的四十二年;第二個四十二年,從雄中退休,創辦這個學校,因為樹德今年已經四十二週年了,回想這段創校期間,真的很艱苦,為了樹德,我做了許多的革命,打贏了許多的官司,樹德才能存活到現在,當年樹德三個創辦人中,兩個就是提供土地的人,但是後來他們又把土地給賣了,最後就只剩我一個人當創辦人,經過了這四十二年榮辱與共,可以說是人生很大的一個經驗。不過我覺得在教學方面有很大的成就,最有成就的,就是與各位及一些沒有出席的同仁,大家就是認真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才能讓樹德在所有學校中最能站得住,我們當年沒有鈔票,沒有人的勢力,就是憑大家各路來的英豪所投入的努力,今天的會議,我實在很不想參加,因為我覺得退休人員怎麼這麼多,(說到這,學園長哽咽了),很討厭你們,(大家紛然紅眼苦笑,因為感同學園長言下的心酸),感覺退休離別是最難過的,以前我們都有過磨擦,當時心裡很不平衡,但是後來又都好了,我們如同兄弟姊妹,從生活當中來建立真正的感情,現在的新進老師們生活如何,我已經好久都不曉得了,他們有沒有如同我們以前的擔子,我常常有個問號?我們那時候的樹德,是樹立美德,美德是從辯論、不服到合一,那種樹德的感情,是值得珍惜的,今年竟然有二十幾位同仁要退休,恐怕要將這個會議室坐滿了,所以這個會議讓我感到很不願意來參加,因為看到分開的人無法在一起了,為什麼沒有辦法天天在一起呢?(學園長哽咽的無語問蒼天,大家鼻頭又是一酸),退休真的是別離,其實你們才是樹德的耕耘者,由於你們的努力,當然也加上我的努力,我的努力是大吼大叫,(大夥淚中又帶笑了),常常覺得那種感情是家人的真情,不是同事,是不容易換來的,你們要想到:我曾經是樹德人,我現在仍然是樹德人,所以有任何的意見,可以向人事主任—清美反映,她是一個很細心的人,她可以斟酌,大家可以研究改善,退休人員多了,一定有沒有照顧到的問題,希望退休會在姚仙的帶領下,可以發揮它特有的功效,我們也可以找個下午的時間,大家聚聚、談談,大夥來糗一糗,這樣距離就沒有了,大家也可以進一步彼此關懷。

( 此時,大陸靜安區的師長們已經在第二會議室等學園長過去致詞,因此,學園長的談話就此結束 )

主席:

謝謝學園長,我們一定會再找個時間與學園長糗一糗,學園長的一席話似乎讓學園長變成了38歲,其實學園長今年85歲,大家看學園長的腦筋還是那麼靈活,她老人家希望再找個時間與大家聚一聚、談一談,我們也可以藉機再親聆一下母親她智慧的語言,與她人生那麼多寶貴值得挖掘的寶藏。另外,我們謝謝現場的輔導室—何主任,人事室—清美主任,教務處—茂霖主任,剛才溫木榮主秘、高銅村主任也都到場了,非常感謝學校給我們這麼多的支援,送給我們這麼好的紀念品,教務處協助我們海報的列印,總務處幫我們安排這麼棒的餐點,樹德人的文化,走到哪裡都能生根發展、延續,而且還有帶頭的作用和示範的過程,同時有一份受到肯定回饋的力量,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幸福,因為這裡有您—我們的母親。

(這時學園長起身移駕第二會議室,大家鼓掌歡送)

  主席:
 

因為五點鐘董事長及尚校長將蒞臨,因此現在我們工作的程序必須先暫停,我們健康座談的張醫師也已經來到,所以我們現在就請張醫師為我們作健康講座。

 

(接下來是長庚醫院—張暐斌醫師的健康座談,題目是:談銀髪族之營養保健)

  講授題綱:
 

一、

健康甚於一切

 

二、

現代飲食與環境污染,使現代人常處於「半疾病狀態」

 

三、

身體需要做大排毒

 

四、

聽!身體總是會作出最完美的反應

 

五、

對抗醫學:一病出一病入,病源未除

 

六、

細胞健康,人體健康

 

七、

攝取營養素的重要性

 

八、

無法安享天年,何故?

 

九、

銀髮族常見的疾病及所需補充的營養素

 

十、

結論:長壽健康之道—改善飲食、淨化血液、強化體質。 遠離疾病,預防重於治療。

 

(健康講座過程中,嚴超董事長賢伉儷、李福芃董事長及尚樂野校長賢伉儷分別蒞臨,演講結束,主席請李董事長致詞)

李福芃董事長致詞:

各位老朋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如果知道今天有健康講座,我會早一點來,上了年紀,大家都非常重視健康,有這個機會增加健康的知識,真的非常好。 今年有好多位同仁都要退休了,問起來他們都有他們自己的規劃,我們也很捨不得,學校這兩年最大的問題就是招生,雖然學生都有招滿,但是很辛苦,學校未來的走向一定要配合社會的型態,不論大小的規模怎樣,一定先要把學生教好,要教好學生,一定要有愛心的老師,各位以前已經將學校的基礎打好了,最近有不少新的老師進來,新血輪的加入有新的憧憬,我們希望一些老師退下來後,後面的新老師要跟進,要將樹德經營得更好。我這一生,前半段在軍中報國,後半段在樹德,我覺得非常幸運,因為能和大家相處在一起,我們的關係非常非常的親蜜,想起來就非常的愉快,也祝大家多保重身體,謝謝大家!

席:

樹德擁有太多共同的特質,只要是樹德人,永遠不老,李董看起來就是這麼的年輕,養生有道,永遠這麼快樂,永遠不會癡呆,實在是太好了,現在我們請蔡老師(尚校長的夫人)為我們說幾句話。 

 

(蔡老師看起來氣質優雅,雍容華貴)

  老師致詞:
 

姚會長、各位樹德的伙伴大家好!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各位講幾句話,前幾天看了一本里仁的雜誌,講到如何做五穀粉的過程,上面正好寫了一首詩,非常的具體,我和尚校長就決定帶過來與大家分享,可能對大家有用,(蔡老師和尚校長帶給每位同仁一張尚校長親自書寫的墨寶,摘錄慈心大地的詩詞一篇—健康食品好人生)

我退休以後常常想要如何讓自己的退休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其實第一就是要有很好的健康,如果健康不好,很容易得憂鬱症,我在雄中服務四十年,但是退休後回雄中的次數,卻沒有回樹德那麼多,每次樹德一有發表會,就邀請我們來觀賞,我的感覺真是與有榮焉,這裡的團隊精神太好了,讓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和快樂,你們很幸運,能在這個大家庭裡成長,我也很好運,我是學園長以前的學生,後來又在雄中共事,後來又在這裡創校,創校當年,董事中我的年紀最小尚未結婚,大家都笑我是「不懂事中的董事」,從事教育工作,內心是非常富有的,表面上我們的物質生活是很苦,但是精神的豐碩,使我們覺得我們的人生非常有意義,我們要怎樣才能讓人生豐富且快樂,其實不一定要珠光寶氣,素素的也很漂亮、可愛呀!常聽人家說:我們看起來不老,不老就是指我們的精神不錯,不需要別人攙扶,不要太倚賴別人,怎樣讓自己的精神獨立起來,就是要有健康的身體,我退休後參加兩個讀書會,其中中山大學的讀書會裡有許多美術館的義工,常常邀請我們去參觀一些美術活動,讓我們感覺精神很豐富,我們常常在中午就在美術館的餐廳吃飯、談談觀賞後的心得,一方面會友,一方面享受精神方面的文明,你們看有多好,所以如何安排退休的生活,對我們而言,實在是非常的重要,尤其是樹德常常有辦國外的訪問活動,又可以藉機看到許多異國的風光,真是非常快樂,所以不論我們在精神方面、飲食方面甚至儀容方面,都要美美的,讓人家看到我們就覺得很有精神,有關退休方面就跟大家分享這些,謝謝各位!

  席:
 

謝謝蔡老師告訴我們以文會友,因為我們退休,所以要將自己變得美美的,因為我們退休,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去吸收各種美的資訊,然後和大家來分享,因此我們才會更健康,今天尚校長和蔡老師帶了這份健康資料給我們分享,真的就是走到哪裡,就是散播健康的種子,因為健康和美麗,是我們永遠要追求的,接下來請尚校長為我們說幾句話。

  尚樂野校長致詞:
 

會長、嚴董事長、李董事長及各位退休的好朋友大家晚安,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大家同聚,雖然平時也常常回學校,但是個別與大家見面是不容易的,所以今天很開心,昨晚看到一篇保健詩,覺得很不錯,所以特別將它寫下來,帶來與大家分享,是不是請大家唸一遍,(大家隨即齊聲共同朗誦詩篇): 「親朋好友仔細思量,三餐飲食是否正常,食品加料危機暗藏,農藥化肥妨礙健康。里仁產品邀您共嚐,天然純正絕對優良。素鬆素料主菜擔綱,豆類製品豐富多樣,新竹米粉純正米糧,五穀金粉多重營養。蔬菜拉麵嚼勁利爽,有機菜脯滋味難忘。胚芽餅乾齒頰留芳,里仁煎餅紮實脆香。吟香梅汁玉液瓊漿,美味醬油古法精釀。苦茶醇油健胃整腸,金針來自白雲故鄉,飲食清淡神采飛揚,純淨自然福壽綿長。」 這篇詩詞一共有二十行,後面的韻沒有任何一個字是重複的,我特地寫下來跟大家分享,祝各位神采飛揚,健康、喜樂、美滿,謝謝!

  席:
 

哇!我們今天真是不虛此行,拿到尚校長的墨寶,各位大概不知道一個小秘密,有一次我們到北京訪問時,尚校長走到哪裡,就會吟詩,看來以後有機會可以和尚校長一起作對聯了,接下來請嚴夫人跟我們說話,嚴夫人也是一位青春永駐,永遠都是這麼美的化身。

  嚴夫人致詞:
 

各位同仁大家好,其實大家都退休了,只有我還沒有退休,因為我從來沒有上過班,所以沒得退休,(現場一陣哄笑),關於健康、美麗方面,我是覺得不管什麼東西,吃的、用的,都是自然最美,所有的飲食,吃新鮮的、自然的,不要吃罐頭、醃製過的,每天吃新鮮的蔬果是最好的,身體好就是一切的本,希望大家都能維持健康的身體,謝謝大家!

  席:
 

請問夫人,您的身材怎麼會一直都維持的這麼好?通常我們婦人都會經過一個更年期,然後身體就會發胖了,但是夫人您好像沒有經過更年期哦!

  嚴夫人:
 

我沒有發覺,其實我一切都很自然,愛吃的我吃很多,不愛吃的我就不吃,我是很隨性的,也沒有刻意做什麼運動和保養,說起來要感謝我的父母,因為他們遺傳給我的基因比較好吧!(大家哄堂大笑,氣氛很輕鬆)

  席:
 

我們沒有辦法從夫人身上挖掘什麼,因為基因是她的,(一笑!)看來我們只能從營養及後天的修為來下功夫了,現在請嚴董來和我們談談。

  嚴超董事長致詞:
 

李董、諸位同仁大家好,我們今天特別回來,向各位慎重的、誠懇的致謝,因為大家離開以後,我很少有機會見到各位,今天與各位見面,心中很高興,各位讓樹德無論在學術界、教育界都得到最高的聲譽,甚至影響到我們在燕巢所辦的樹德科技大學,讓它也發展得特別的快,當年我們樹科大買的校地比較大,因此做起事來比較放得開,目前學校有一萬一千多人,有學士班、碩士研究所,現在又增加博士班,千萬校友都是我們活的宣傳,這都是由於樹德家商的成功,帶動樹科大的成功,所以非常感謝各位的貢獻,謝謝!

  席:
 

謝謝嚴董告訴我們,除了我們樹德家商之光,還有我們樹德科技大學之光,使得我們同為樹德人,感到無比的驕傲,樹德這塊招牌永遠立在我們心中,在我們人生當中,樹德是永續經營的。 我們接下來的程序是茶敘,大家可以在後面吃點點心,我們的會員預訂二十分鐘後,要延續我們常態性、業務性的工作,現在就請大家分享茶點。 

 

(之後是二十分鐘的茶敘時間,大家紛紛到會議室後面享用美食點心)

  司儀:
 

現在進行我們的工作報告,請副會長吳永濱主任報告。

  副會長吳永濱主任:
 

我今天有三個聚會,一個是我最早畢業出來的學校校長的追悼會,因為在台北,我沒辦法去,第二個聚會是三信家商,結果我選擇了樹德。(對於吳主任的抉擇,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及喝采)

  席:
 

 謝謝,樹德人的精神,永遠是樹德第一,接著請文書組報告。

  文書組--張明麗師

1.

各位手中的資料袋內有校刊、樹德學苑期刊、樹科大簡介,還有一張我們全年度的會費收支表,感謝會計瓊華老師的製表,另外還有今天健康講座的講授題綱及健康資訊,謝謝會長姚仙的整理。 

2.

我們退離職員工聯誼會的網站掛在學校網站裡面,只要您上樹德網站以後,點選左邊「主題網站」項目進去,再點選一個「退離職員工交流園地」的項目,就可以看到我們平時各項活動的訊息,網站內容雖然不是很精彩,但是很需要同仁上網留個言,幫我們打打氣、助助陣,謝謝!

 

3.

我們平日的活動照片,都是麻煩張如平老師與許杭英老師幫我們攝影的,照片洗出來後,經過林嬡燊老師的整理、分類,再郵寄給各位,在此,也謝謝如平老師、杭英老師及嬡燊老師的辛勞!

 

4.

各位看到我們每次大型活動的海報,都是透過教務處的支援,尤其是林泓老師每次都不辭辛勞的協助我們列印,真是感激不盡!

 

5.

各位老師的聯絡資料如果有異動,如搬家地址、電話甚至名字的變更,請一定要告知文書組,我們會即時將您的資料做更新。

6.

凡是有參與錄製「對學園長說感恩的話」同仁,我們感謝梓敏和金鐘老師,將錄影全程燒成光碟,贈送參與老師每人一片,以留作紀念。

  絡組--許美安師:
 

1.

張玉琳老師因為女兒待產,她與先生北上照顧,所以今天無法出席,由我代為報告。   

 

2.

我們年度的各項活動,除了上網公告之外,都有寄送通知單或打電話聯絡各位,其實所有的通知資料,都是由文書組事先製作完成,我們只不過是將資料拿去寄而已,因此文書組事實上是已經完成一半以上的工作,我們在此謝謝文書組。

 

3.

聯絡組除了我和玉琳老師之外,還有麗雪及淑嬡老師,但是每次要聯絡事情,我們其他各組的幹部都是搶著分擔打電話的工作,實在很感謝大家。

 

4.

今年可能會有更多退休人員加入我們的行列,所以歡迎有志打電話的伙伴加入我們聯絡組,因為這樣只要有活動,你都可以明正言順的打電話與同仁聯絡,藉機聊一聊,多好呀!

 

5.

今天很謝謝大家來參加聯誼大會,希望要回去時,大家能帶著滿腔的歡喜和滿懷的回憶,期待下次的活動我們再見,謝謝!

  動組--巫義和教官:
 

1.

我們在去年的12月17日舉辦了美濃一日遊活動,感謝李董事長提供獎金贊助,洪校長也贈送我們一箱水果,那天玩得很盡興,我們到雙溪母樹林爬山,中午吃客家名菜和擂茶,下午到道場參觀,我們的旅遊過程都拍成了DVD,有空再拿出來看看,很值得回憶,希望下次活動,能有更多的同仁一起出去走走踏踏青。  

 

2.

今年3月4日,我們與校友合辦喝春酒活動,那天退離職同仁來了三桌,節目有摸彩、唱歌,我也被拉到台上與學園長一起唱老歌,看到校友帶著已經上大學的女兒一道來打招呼,心中有無限的感慨,能夠與校友一起同樂聊聊,實在很難得,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再辦這種活動。

 

3.

今年度我們預定辦個旅遊活動,第一是希望能夠辦個國內的旅遊,請各位同仁提供時間、地點,再由我們活動組來策劃,第二,或者希望能辦個大陸九寨溝的賞楓遊,只要同仁有意願,我們會接洽旅行社辦理細節的問題,今年我們預定這兩個活動,請大家提供意見。

 

務組--孫秀香師:

 

今天的餐點是由總務處嚴主任幫我們接洽的,全部三仟元,內容有甜點、鹹點、水果和冰品及飲料,實在很豐盛,非常感謝嚴主任,我們準備的量很多,等會兒各位還可以繼續享用。

 

財務組--李瓊華師:

 

在各位的資料袋內有一張我們今年的財務狀況收支明細表,我們的收入來源就是會員的入會費,每人壹仟元,及舊會員每年的常費五佰元,我們也感謝洪校長在喝春酒活動時贊助我們五仟元,李董也在美濃一日遊贊助了五仟元,詳細的收入和支出內容,請各位參考收支表,目前我們的經費總結餘是141,700元。

主席:

一個活動能延續下來,一個組織能永續發展,我們要感謝所有的組織幹部,包括我們的會長、副會長、文書組、聯絡組、活動組、總務組、財務組,我們給這些組員拍拍手,感謝他們的熱忱,接下來是改選我們的組織幹部,按照我們的章程,幹部可以連選連任一次,現在我們就開始提名。

  提名後表決結果如下:
 

會    長:

姚鳳雲老師(留任)

 

副會長:

吳永濱主任(留任)

 

文書組:

張明麗師、林嬡燊師、許水鸞師、胡美麗師、虞慧貞師

 

聯絡組:

張玉琳師、許美安師、林麗雪師、蔡淑嬡師

 

活動組:

巫義和教官、廖惠珠主任、許杭英師、劉錦妹師、陳秋玉師、態進榮師、劉梅英師

 

總務組:

陳秀娥師、孫秀香師、黃惠珍師、林碧惠師

 

財務組:

李瓊華師、王純甄師

  主席:
 

接下來我們有兩個臨時動議議題,請蔡成家先生發言。

  蔡成家先生提議:
 

我有一個建議,我認為我們聯誼會應該可以辦一個比較有意義的事,所以我建議我們辦一個獎學金的活動,來幫助一些比較窮困的學生,我們也算是做一些好事。

  主席:
 

蔡先生的意思是我們在聯誼會的基金中,撥一部份作為本校學生的獎學金,這個獎學金也許是常態或是不常態性的,完全看我們基金的多寡來決定名額,儘量不造成同仁的壓力,採取一種自願、自由的方式,關於這個獎學金的提案有沒有同仁附議?如果有同仁附議,這個提案就交由5月2日在心路餐坊招開的幹部會議再來詳細討論。現在請錦妹師提出第二個提案。

 

(全場會員一致說“附議”,故決定此提案移至5月2日再議)

  劉錦妹師提議:
 

母親節快到了,我們是不是在母親節前的慶祝會上為學園長獻唱兩首歌,回想以前我帶班級時,我班上的學生也為我唱母親節的歌,當時我感動得掉了好多眼淚,我感受很深,讓我想到我的媽媽,所以那時我就決定,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好好孝順我的媽媽,如果今年我們也為學園長獻唱,我相信她的感覺會跟我的學生為我獻唱一樣,所以我提議大家回來為學園長唱母親節的歌。

  主席:
 

學校在母親節前一定會辦一個慶祝母親節活動,也一定會邀約學園長,在座的各位是不是也願意為學園長唱一首母親節的歌?如果有附議,我們也一併在5月2日幹部會議時,再詳細討論細節的問題。(台下會員一致“附議”)

 

(接下來,主席請楊麗燕老師經驗分享)

  楊麗燕師:
 

所有的好朋友大家好,剛剛我們聽到演講談到健康的問題,因為我在市民學苑班裡曾幫助過非常多的人,所以我今天將這個案例告訴大家,請大家做參考,我認識一位操先生,他的身上長了一百多顆的息肉,他自己都認為息肉是因為遺傳而來,不可能去除掉,但是經過我的飲食建議,他的息肉三天就不見了,息肉的形成是因為我們體內累積有許多氧化物和自由基,我們必須要用抗氧化物來將它排除掉,我建議他用紅蘿蔔和薏仁來排毒,結果因為他充分的配合再加上超高的執行力,他每天吃6條紅蘿蔔和6碗薏仁,三天之後,他的所有息肉竟然全部都掉下來了,有人會問:紅蘿蔔吃多了,手心會有發黃的現象,有這種現象不要緊張,發黃是代表自己的肝功能不好的緣故,這時候只要多喝開水,黃色素自然就會退掉了,操先生的案例,告訴我們一個結論:食用大量的水和不加糖的薏仁與紅蘿蔔,可以排除我們身體內的毒素,「知識會發光」,希望大家把這個知識告訴大家,最後也祝福每位好朋友永遠健康、青春、愉快!

  劉錦妹師:
 

我這裡也提供一個我自己經歷過的偏方,就是用紅豆泡水,6個小時後喝泡出來的紅豆水,可以利尿和減肥,也可以消除腳腫,大家不妨試看看,很有效哦!

  主席:
 

感謝麗燕老師的紅蘿蔔、薏仁消息肉,也感謝錦妹老師的紅豆利尿,我們這個聯誼組織中有護理老師,有營養老師等等,真是臥虎藏龍,有機會我們將再請麗燕老師為我們分享更多的知識,今天謝謝各位同仁的參與,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結束。

  散會

【TOP】【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