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8月15日 退離職教聯誼活動

會議記錄

時  間:95年8月15日 (11:30 ~ 15:30)
地  點:高雄市婦幼館內「心路餐坊」
主  席:姚鳳雲會長
記  錄:張明麗老師
出  席本會會員及組織幹部

姚鳳雲

吳永濱

廖惠珠 許美安

陳永正

熊進榮

劉錦妹 張玉琳

張明麗

劉梅英

王純甄

林嬡燊

黃惠珍 陳秀娥 孫秀香 許水鸞
王淑珍校友

總共17人

 

會議內容

主席(姚鳳雲會長)報告:

 

大家好,很謝謝大家能參與今天的討論活動,今天最主要是針對今年新加入的會員,總共有26位,我們要為他們舉辦一個迎新大會,等會兒我們會有一些活動案,請大家共同來討論 。此外,今天我們也歡迎王淑珍校友特地前來為我們解說旅遊活動的行程內容。

現在就進入我們的討論議題。

一、討論主題:迎新大會

 (一) 聚餐聯誼活動案:

 

1.時        間:

預定九月舉行,日期請討論(週六或週日,中午或晚餐) (16/9、23/9、30/9)、(17/9、24/9、1/10)

 

2.地        點:

心路餐坊、人道素食餐廳、慈香庭素食餐廳、其他地方請提供,敬請活動組籌劃。

 

 

* 心路餐坊:約300元

 

 

* 人道素食餐廳:午餐528元(含服務費)、晚餐638元(含服務費)

 

 

* 慈香庭素食餐廳:午餐399元(非週六是329元),另加服務費一成,
     晚餐一律399元,另加服務費一成。

 

3.參加人員:

敬邀所有繳交常年會費會員及新會員。

 

4.貴        賓:

敬邀學園長夫婦、洪校長夫婦、尚校長夫婦、及各處室主任共襄盛舉。(董事長大陸行,十月份返回,故無法參加)

 

5.費        用:

新會員全額補助,舊會員會費補助多少,請討論。

 

6.其        他:

 

  (經過一番討論,有12票多數通過贊成聚餐地點在:人道素食餐廳)
 

主席結論:

 

1.

我們聚餐的時間就敲定在9月16日(星期六)中午11點。

 

2.

聚餐的地方多數票通過在人道素食餐廳,麻煩總務組三位老師:秀香師、秀娥師及惠珍師事先與人道餐廳聯繫一下,並策劃場地如何擺放和看看價格方面是否可以再優惠。

 

3.

我們會發邀請函,邀請學園長夫婦、洪校長夫婦、尚校長夫婦、及各處室主任們參加。

 

4.

請聯絡組通知所有今年已經繳常會費同仁及26位新會員。

 

5.

請活動組當天準備簽到簿。

 

6.

聚餐費用:新會員全額補助,舊會員自費300元,會費補助120元。

 

(二) 旅遊活動案:

 

1.

陳永正老師所規劃之「麻豆之旅」:

 

 

高雄—麻豆—文旦園—真理大學—阿蘭碗粿—文物館—代天府—總爺藝人中心—龍喉出水池—總統故鄉—西莊—白河看荷花—台南藝術大學—回高雄

 

主  席:

 

(1).

7月5日,我們五位老師先行探遊(麗雪師、秋玉師、純甄師、永正師、會長姚仙師及朱先生),行程如上所述。

 

(2).

「麻豆之旅」特別感謝永正老師,我們到達永正老師的麻豆園後,才曉得麻豆樹原來長得很低,進入園區都必須很謙卑的彎著腰、低著頭,照個像也必須另外找空地,如果團體人數多,可能空間有問題,不過我們還是很謝謝永正老師的熱忱導覽。

 

(3).

遊後結論是:「麻豆之旅」行程比較適合小型人數旅遊,對大型遊覽車團體旅遊來說,休憩空間不夠,故建議另案規劃較佳。

 

(4).

探遊當天,我們以聯誼會名義向永正老師預訂了十箱文旦,約5000元,我們準備去旅遊活動時再請大家分享。

 

2.

「快活林•雲海森林浴之旅」第二案:

    杉木森林浴健行—竹林步道—洋灣銀杏茶園—觀景亭賞雲海
  主  席:
 

 

謝謝秋玉老師推薦王淑珍校友(炤嶸旅行社)為我們服務,森林之旅享受芬多精,身心愉稅,風評不錯,滿期待的,活動之旅的內容,請淑珍副理為我們說明,謝謝!

 

王淑珍校友:

 

(1).

我們為各位老師安排的「快活林•雲海森林浴之旅」行程如下:

當天06:50指定地點出發==>南二高東山服務區休息==>竹山交流道==>溪頭金台灣山莊休息==>杉林溪公路==>羊灣快活林森林浴==>竹林步道==>12:00吳文筆銀杏茶園(午餐)==>午餐後稍作休息,至貓空望山觀景亭觀賞銀杏樣園雲海==>14:00沿來時竹林步道,步行至羊灣停車點==>14:50開中返回高雄(約18:30)

 

(2).

費用:每人700元,含中資、司機小費、過路費、早點(養生堅果素饅頭或菜包)、午餐(每桌2500元)、咖啡小餅乾、礦泉水、導覽解說、貮佰萬履約加參萬醫療險)。

 

(3).

各位老師都是我過去的老師,希望我有機會可以為各位老師服務。

 

(主席與大家恊商後,敲定旅遊日期)

  主  席:
   

經過大家的討論,我們最後確定旅遊的日期是:11月4日(星期六),我們會在旅遊之前再做細部的商議。

 

二、各組工作報告及檢討:

  文書組—張明麗老師:
 

1.

我目前需要新加入會員的資料,請邀約新會員的同仁,您手上若有新會員的資料,麻煩交給我,我好儘快建立好聯絡網的檔案。

 

2.

接下來,我也會儘快製作聚餐和旅遊的邀請通知函及聚餐時的簽到簿。

 

主席與聯絡組確認:

 

 

針對9月16日的聚餐,我們在9月5日聯誼活動時再做邀約的細部討論。

 

主席與活動組確認:

 

 

請活動組人員準備9月16日當天的招待事宜及簽到。

 

主席與總務組確認:

 

 

請總務再確認聚餐時的場地,我們也決定先前向永正老師訂購的文旦,約120個,在當天贈送給到場的會員,預定每人2個,請總務組事先準備塑膠手提袋。

 

財務組—王純甄老師:

 

 

等9月5日瓊華老師從中壢回來後,確認我們的存款數額再報告。

 

三、回顧、前瞻、記事簿:

 

主  席:

 

1.

感謝大家熱忱邀約今年度退休的教職員,今年退休的教職員總共有27位,我們成功的邀約了25位同仁,連同早期離開樹德的永正老師,所以總共有26位同仁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2.

我們分配邀約的情形是:
杭英師邀約:陳錦燕師
麗雪師邀約:于家琪師

美安師邀約:黃麗玉師、陳春涼師。
嬡燊師邀約:張用夏師、曾祥雲師。
秀娥師邀約:楊竹溪師、陳體瑜師。
碧惠師邀約:李玲惠師、劉美惠師
廖主任邀約:朱淑芳師、吳素蓁師、呂秀絹師。
鳳雲師邀約:林福岩師、李秀敏師、曾麗丹師、郭美麗師、鍾英杰師、
                        涂艷秋師、陳慕玲師、陳龍鳳師、許鈴凰師、陳永正師、
                        何惠泰主任、陳明德教官、張華堂教官

 

3.

感謝明麗站長為我們的專屬網站「退離職網站」裡的溫馨回憶欄鋪設多采多姿的照片,使我們美好的過程不曾留白,更留下彌足珍貴的回憶,她的愛與熱忱,使我們深深感動和共享。 此外網站內還有:
關於我們欄—組織成立的章程記錄。

最新消息欄—會議記錄週延詳盡,活動訊息及時發佈,是聯絡會員重要的橋樑
留言板—歡迎大家多多互動,溫馨滿懷。

 

4.

感謝杭英師及如平師夫婦的攝影,感謝嬡燊師的慧眼整理照片,感謝明麗師的上傳和說明,使我們的退休生涯留下永恆和美麗的回憶。

 

5.

下一次聚會日期是:9月5日(星期二),中午十一點半,期待相聚日,分享新知,話敘家常。

 

6.

聚會日當天9月5日,要搭車的同仁,請在上午11:00,樹德校門口見。

 

7.

恭喜錦妹老師的兩位公子上個月開設的牙醫診所開張大吉,當天我們有五位老師代表前往診所祝賀,我們聯誼會也致贈花籃道賀,開張場面非常熱閙,錦妹老師忙得像隻花蝴蝶,我們請錦妹師發表一下感言。  

 

(接著錦妹老師侃侃談起牙醫診所建購的心路歷程,並請同仁如果有牙齒問題者,
    歡迎預約前往診所治療,一定給予最佳優惠。)

 

四、臨時動議:

 

陳永正老師:

 

 

各位好,我現在是擔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高雄市的會長,最近正好是我們的真善美藝術季,我們在高雄文化中心有舉辦一系列的展覽,時間是8月26日到9月6日止,9月5日我們聚會後,我可以帶各位到會場參觀,9月2日當天,有我個人免費幫參觀者照像的活動,也歡迎同仁親臨會場,我好為各位服務。

  主  席:
   

謝謝陳永正老師的藝文活動訊息,另外梅英老師在下個星期四8月24日就要到南非照顧她待生產的媳婦了,大約有一年多的時間我們無法見面,我們期待她早日回國,也祝福她一路逆風。(飛機起、降時要逆風才更須利) 今天的會議就到此結束。

 

散會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