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10月2日 退離職教聯誼活動

會議記錄

時  間:96年10月2日 (11:30 ~ 16:00)
地  點:樂哈士有機店
主  席:姚鳳雲會長
記  錄:張明麗
出  席本會會員及組織幹部

姚鳳雲

巫義和

廖惠珠

劉錦妹

張玉琳

許美安 王純甄

陳秀娥

許杭英

張如平

林嬡燊 張明麗

林麗雪

陳秋玉

熊進榮

陳永正

曾祥雲

陳龍鳳

張華堂

陳體瑜

楊竹溪

呂秀絹

于家琪

呂佩瑾

周愛瓊
黃寶琴 共 計 26 人

會議內容

  主席報告: 
   

今天我們現場出現了好久不見的新夥伴,有寶琴、家琪、及愛瓊,我們熱烈歡迎她們的到來。我們也歡迎樹德的女婿—如平老師的到來,他今天可以為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畫面,謝謝如平老師! 今天的重點是要討論出今年的年度郊遊活動,此外,今天也是玉琳老師的生日,在她這個月準備遷居台北的同時,我們也替她慶生。這個月的會議資料裡面多了一項「新鮮報」,等會兒我們也請秋玉老師為我們談談她的專長—鳥事,還有龍鳳老師最近完成了玉山攻頂,我們也請她與大家分享登山的心得。還有一位好久不見的永正老師,今天也出席了,他要向各位報告有關他的作品近日展覽的事情。

  陳永正師:
   

大家好!我在這個星期六(10月6日)開始有一個連續一星期的個人水彩畫展,地點在高雄市立圖書館內,這次參展了我自己創作的50張水彩畫,歡迎各位老師有空到現場指教。

 

主席:

   

關於永正老師的個展,我們是不是以聯誼大會的名義送個花籃致賀,我們也可以邀約夥伴前往觀賞!

最近李董事長出了一本書,這本書是由董事長自己執筆,由我本人姚仙彙編而成,如果願意分享這本書的同仁,等會兒可以登記,我們在下次聚會時再贈送給各位。

   

經多數同仁同意,以聯誼大會名義致贈永正師個展花籃一對,並另議共同前往觀賞的時間

 

、討論事項
  (一). 討論年度郊遊活動事宜:
   

時        間:

11月或12月的一個星期六(備註:11/17、11/24)(11/6星期二開會)

   

初訂日期:

11月24日(星期六)或12月1日(星期六)(備註:12/8、12/18、12/22、12/29) 

   

初訂地點:

墾丁國家公園、台電南展館(多媒體簡報)、龍鑾潭自然中心(多媒體簡報)

    經過一番討論,郊遊日期訂定:11月10日(星期六),細節問題待斥候隊探詢後再商議
  (二).

討論斥候隊先行探詢事宜(路線、休憩、中餐地點、簡報登記等事項)

 

1.

參加人員歡迎報名(四人一車)

 

2.

集合時間與地點:10月9日(星期二)早上八點、技擊館前集合

 

3.

公費補助1500元:一輛車資油錢1000元、門票及停車費500元

 

4.

兩輛車以上由參與均分,駕駛除外。

【說明:例如此趟行程有八人同行,分乘兩輛車,車資油錢2000元、墾丁公園門票800元、停車費80元,計2880元-1500元(公費)=1380元÷6人=230元/人】

(餐費自理,八人費用六人均分,兩位駕駛者辛苦不出資)

    最後自願報名斥候隊同仁:姚仙會長、華堂教官、秋玉師、麗雪師、錦妹師五人
  、各組工作報告
   
  三、 新鮮報、采風錄,主題分享
       主席:
   

今天的新鮮報我們請秋玉師為我們講述她的專長—賞鳥,以後也歡迎各位老師將您的日常生活有關趣事與我們共同分享。

 

     陳秋玉師:

 

1.

介紹「都市三劍客」--麻雀、綠繡眼、白頭翁 

 

2.

述說小型鳥與大型鳥的特性

 

3.

家燕與洋燕的區別

 

4.

留鳥與候鳥的習性

 

5.

各種不同的鳥叫聲

   

藉由美術館所發行的「鳥語」賞析圖示,在秋玉師精闢又精采的述說各種鳥類的特性後,大夥如同上了一堂「鳥語」課程,彷彿感受到鳥鳴唱、生機盎然的情景,真是收穫滿滿!

 

四、記事簿

 

1.

祝福玉琳師「生日快樂」,北上遷居後更快樂、更健康。

(樂哈士為每位同仁各準備了精緻蛋糕一份,錦妹師也提供一個大蛋糕分享,大夥分別與壽星合影留念,同唱生日快樂歌,並在賀卡寫上自己給玉琳師的種種祝福話語,離情依依,場面溫馨感人) 

 

2.

教師節未能探望學園長,由於老人家肺積水身體不適住院,目前已出院在家休養,待學園長精神更好以後,我們再另洽時間前往問候。

 

3.

龍鳳師最近完成玉山攻頂,想請她與大家分享登山樂趣談。

(結果因為時間關係,龍鳳師建議下次聚會時,她再多準備電腦簡報畫面後一併講解,讓大家更賞心悅目)

 

、臨時動議

 

     如平師:

   

我提供另一個旅遊地點,就是聯合報創辦人在新竹縣所建造的「南園」休閒中心,那裡的景觀非常的棒,以前是不對外開放的,現在必須提早去登記才有可能進園觀賞,這次旅遊活動可能來不及辦理,建議下次辦活動時可以考慮這個地方。

      主席:
   

這個景點當天往返不太適合,所以我們可以列入將來自行旅遊的備案,謝謝如平老師提供的地點。

 

六、卡拉OK歡唱

   

接下來大夥在樂哈士所提供的卡拉OK室中點歌,有人盡情高歌,有人打拍附和,有人聊天交談,氣氛輕鬆和樂,直至下午四點方結束散會。

 

七、下次聚會日

    日  期: 十一月六日(星期二,中午十一點半)
    地  點:  心路餐坊(婦幼館內)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