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4月1日 退離職教聯誼活動

會議記錄

時  間:97年4月1日 (11:30 ~ 15:00)
地  點:心路餐坊(婦幼館內)
主  席:姚鳳雲會長
記  錄:張明麗
出  席本會會員及組織幹部

姚鳳雲

吳永濱

廖惠珠

巫義和

許美安 林麗雪

許水鸞

王純甄

張華堂 張明麗

陳秀娥

陳秋玉

熊進榮

劉錦妹

陳體瑜

李秀敏

共 計 16 人

會議內容

  主席報告: 
 

大家好!繼2月16日團拜之後,我們有兩個月沒有見面了,感覺大家反而更熱絡,這樣看來我們以後可以考慮兩個月見一次面,這樣大家或許有更親近的感覺,現在我們來看今天的會議資料:
第一是研討本年度聯誼大會事宜,今年的校慶在4月20日,4月19日是校友回娘家,我們的傳統就是在回娘家這天我們也回娘家,我們的內容是:

 

1.日        期:

97.4.19(星期六)下午三點

 

2.地        點:

樹德家商第一會議室

 

3.會議程序:

 15:00-辦理報到(簽到、繳會費伍百元、發資料)

 15:30-15:50 會議開始、主席致詞、會務報告

 15:50-16:25 茶話會、會員聯誼活動(自由談)

 16:30-17:30 尊長致詞

 17:30-17:40 臨時動議、散會、(敬贈精美紀念品)

 17:50-19:00 參與校友回娘家餐會、晚會活動(活動中心)

 

 *4/15(星期二)10:30 請四位老師與姚仙共同致送學園長、董事長、尚校長、洪校長及各處室主任邀請卡。

(商議後四位老師是:廖主任、明麗師、體瑜師與華堂教官)

  二、各組工作報告 :
無任何報告
  三、回顧、前瞻,記事簿:
 

1.

2/16日 新春團拜活動我們有36位好朋友與會,同時「我們也收到了學園長、洪校長、尚校長及燕治主任贈與的紅包,好感動哦!金鼠年果真鈔票“數”不完,一笑! 大夥相聚一堂,拜年話家常,場面圓滿溫馨!」(套用明麗的網站留言)。   

 

2.

謝謝華堂教官為我們夥伴獨家設計的高鐵台北一日遊,有吃有喝又有玩,他收集的 資料很專業,有草山(陽明山)新心情一書----休閒新觀念.新體驗,高鐵時刻表及 票價資訊,台北觀光護照,公館夜市剪報,介紹(豆花、魚丸、煎餅、撞奶、蔥抓餅、紅豆餅、車輪餅、魷魚羹、雞肉飯、泰國小館、麻辣豆腐、雲南餐坊、蛋蛋ㄉㄨㄞ奶、青蛙撞奶…是不是要有五個肚子來盛裝;出發前恐先饑餓三天才能通吃,但看各位本事了!)我們擇期去旅遊,詳情請看附件(一)。

 

 3.

校友王淑珍提供一處旅遊景點「頂竺步道森呼吸芬多精之旅」,提供大家參考,有興趣者,我們擇期去旅遊。(每人手上有一張附件,內有詳細資料)

 

4.

水鸞的佳作詳文請看網站上的專文欣賞

 

非常感謝明麗師所設計的獨特精美邀請卡,致贈尊長輩,使她傷神又傷眼力,她的熱忱與敬業精神是我們所敬佩的,真優。

 

非常感謝秀娥師與竹溪師對於場地的接洽、佈置,及優待票的採購,高效率,事前工作完備,促使活動圓滿舉行,真優。

 

非常感謝美安師總計與會人數,不厭其煩的接獲來電,累積人數,辛苦有加,真優。

 

非常感謝副會長、廖主任,陪同學園長同桌用餐,老人家滿盡興的,兩位師長吃飽了嗎?真優

 

非常感謝杭英師及張老師擔綱攝影工作,使得兩位老師分心吃得不能盡興,時常欲捕捉大家的獨家鏡頭,忽坐忽站;忽東忽西;真難為兩位好朋友了,不知這一餐可吃飽了嗎?謝謝!真優。

 

非常感謝純甄師與秀香師當天的收付款,不論再大的金額,兩位都能理得清楚瞭然,且越花費公款是越多,不知這兩位有什麼魔法,錢就是越“鼠”越多,當大家都在大快朵頤時,兩位只能見錢眼開,餓著肚子等候晚來的嘉賓真是最殘酷的考驗,兩位的敬業精神,真優。

 

活動完畢,攝影的照片多多複雜,將其分門別類,那些要致贈學園長的,那些要致贈尚校長夫婦的,那些要致贈與會者的,除了學園長有專屬一本相簿外,大會留存一本,其餘個人照片,或多或少拿捏之間,最有效率也最有分寸的莫數嬡燊老師了,她的細膩功夫,熱忱樂觀,整理的有條不紊,實習處組長能力更勝當年,辛苦您了,真優。

 

好戲還在後頭,水鸞師的文筆有文學家的風情,一出手就是大格局,把當天會場的人事物作了全記錄,我先拜讀她的文作,驚奇於她的速記,怎麼能夠絲絲入扣,記錄如此詳盡又周全,我的文筆偶爾自覺還不錯,可是一和水鸞相比,就差太多了,不如她的生動,有情節,有資料,有哲理,有發人深省之處,娓娓道來甚有古風,好優質的文書記錄。此文想推薦給學校或於樹德學苑或於樹德校刊與大家分享,我們可否先請站長將此佳作掛上教師聯誼會網站,饗宴大家,真優。

 

謝謝祥雲師擔任司儀,她的悠然談吐,不急不緩,溫柔婉約,大話家常,帶動全場氣氛輕鬆歡愉,真是言如其人,總是給人最佳好感的老師,真優。

 

最後還要謝謝的是我們大家運用聯絡網聯絡會員,每一次活動總是團隊精神再現, 全力以赴,謝謝大家!校慶聯誼大會將來臨,我們又要出發,服務大眾,大家心情 都準備好了嗎?

  四、新鮮報、采風錄,分享時刻:  
 

秀娥師近日遊玩尼泊爾國家歸來,想請她與大家分享。

  秀娥師:
 

我於3月5日到3月13日總共9天到尼泊爾一遊,從台灣到香港再到尼泊爾總共要花四個多小時的飛機時間,尼泊爾境內90%的人信奉印度教,10%的人信奉佛教,他們有很多個少數民族共處在一起,當地人民善良、溫和,皇宮、寺廟、佛堂的建築非常的多,手工藝、雕刻或用石頭砌成的寺廟都很值得去看,因為他們經濟很落後,像四、五十年前的台灣,人民實在很窮,我還帶了200隻原子筆和糖果,去送給當地的學生及年長者,他們都非常的高興。他們的市區中沒有泊油路,交通很亂,但是到郊外可以看到喜馬拉雅山,也可以看到聖母峰,自然景觀很漂亮,他們全國晚上都限電,在旅館裡都點蠟燭,在他們國內,滿街看到的都是韓國、日本、中國的產品,卻沒有看到台灣的產品,我們都有些遺憾,台灣的經濟真的要加油了,他們的人民實在是太窮了,連牛都是瘦瘦的,所以我們對現在的生活應該要感恩、惜福!

 

(接著錦妹師也分享了她到廣東、江西、福建的客家莊的所見所聞,錦妹師的話匣子一打開就彷如黃河之水天上來,一路奔放無法收拾,大夥也聽得過癮,同享她的喜悅。)

  五、臨時動議
 
  六、散會
 

下一次聚會日:

日期:六月三日(星期二,中午十一點半)

 

地點:心路餐坊

   
 

附件(一)

高鐵台北一日遊      建議行程 華堂教官提供

07:20 高鐵左營站入口處集合

07:30 搭乘高鐵,

預計08:59到達板橋站

09:10 搭乘捷運到劍潭站,轉搭紅5公車上陽明山

15:00 搭紅5公車回到劍潭站,轉搭捷運到公館,自由行逛公館夜市,享用公館夜市美食。

19:00 捷運公館站集合,搭捷運到高鐵板橋站

20:09 搭乘高鐵返回高雄,

預定21:36抵達左營站

普通票價單程:1490元

 65歲以上長者、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及陪伴者一人,都可享優待票價一律為全額票價之半價即745元。

此趟旅遊個人預算大約3600----4000元。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