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3月3日 退離職教聯誼活動

會議記錄

時  間:98年3月3日 (11:30 ~ 14:30)
地  點:心路餐坊(婦幼館內)
主  席:姚鳳雲會長
記  錄:張明麗
出  席本會會員及組織幹部

姚鳳雲

劉錦妹

廖惠珠

巫義和

林嬡燊 張明麗

許水鸞

王純甄

孫秀香 許美安

陳秀娥

陳秋玉
陳體瑜 張華堂 李秀敏 林麗雪

許杭英

楊竹溪

共 計 18 人

會議內容

主席--姚鳳雲老師

   

過完年後,今天第一次聚會,大家先彼此擁抱一下,(當下大家歡喜的左右鄰居相互問候擁抱,氣氛充滿溫馨甜蜜)吳主任去泰國玩了,秀絹去了澳洲,龍鳳與熊爸今天有事,今天總共來了18位同仁,感謝巫教官從屏東帶來了自己親自種的小紅蕃茄與小黃蕃茄,吃起來格外的清甜,也非常感謝麗雪特地從台南帶來蔴薯,做為我們飯後的甜點,真好!處處都有愛,剛才錦妹告訴我:一定要走出來,才會覺得人生更愉快、更健康。謝謝大家!

今天的會議現在開始,請大家看我們的研討事項資料:

 

一、研討98年新學年度活動規劃事項

  (一)研討年度行事曆
 

1.

 4月舉辦本年度大會活動(4/18星期六)(45週年校慶4/19星期日)
  主席:
   

今年是學校45週年校慶,校慶的時間是419日(星期日),根據過去傳統,我們會選在星期六下午做為「校友回娘家」的日子,這也是我們舉辦年度大會的時間,今年度活動的計劃,我們預定在下個月47日聚會時做更詳盡的討論,47日也大概可以拿到請帖了,對於我們分發聯絡的運作會比較方便,大家也可以事先思考一下,根據過去模式,我們會將程序分段,先做事務會報和一年來大家的經驗分享後,再請學校四位尊長來到現場,跟我們說說話,47日我們再來研討這個分割的模式要不要改一下。

 

2.

 9月舉辦迎新餐會暨教師節慶祝活動(與老校長聚會)
  主席:
   

我知道今年9月時盧虹桃老師會退休,謝君蘭老師明年會退休,我們一方面來迎新,一方面做教師節的慶祝活動,因為4月份過後,5月份有個母親節,到時我們再來臨時動議,研商是不是要與學園長聚會,我們若有多一次的聚會,總是有多一天的珍惜,畢竟老校長已經九十歲高齡了,學園長從創校一直帶領我們,在教育這條道路上,我們確確實實受她影響很多,我們的敬師活動也必定要舉行,到時我們會到學園長家的圓型會議廳與她同樂敬師。

 

3.

 11月或12月舉辦旅遊活動
  主席:
   

 11月或12月的旅遊活動,我們要麻煩華堂教官了,因為華堂在這個領域裡面比較內行,希望教官好好為我們經營今年度這個活動。

 

4.

 99年3月舉辦喝春酒團拜活動
  主席:
   

去年我們沒有和校友會一起舉辦喝春酒活動,今年因為舉辦學園長九十大壽慶祝活動,也就沒有喝春酒的活動,明年要不要舉辦喝春酒,到時我們再配合學校的規劃。

  針對年度行事曆主席結論:
  1.

 4月7日討論校慶的籌劃事項。

  2.

 9月舉辦迎新餐會及教師節慶祝活動—與老校長聚會。

  3.

 11、12月麻煩華堂教官籌劃一個整體的大型旅遊活動。

  (二)研討年度大會或大型活動會員聯絡名單事宜
  主席:
 

 

為了讓以後活動聯絡更有效率,今天要重新確定聯絡名單,目前我們有兩種狀況,第一種是只要曾經繳交一千元的會費,不論他目前是退休、離職,或是在別的單位服務,我們全部聯絡,可是根據過去的經驗,這種全部聯絡後的結果,大部份是「不來!」,第二種情況是:他繳了幾年的會費,但是也不來參加活動,他所繳的會費,就變成一種「榮譽會費」,因此,為了讓聯絡後的結果更有效率,我們打算做選擇性的聯絡,就是常年的會員,(指每年都有繳500元會費的會員)我們才來聯絡,至於只在當初聯誼會成立時繳第一次入會費的同仁,我們叫做「榮譽會員」,對於這些「榮譽會員」我們就不再聯絡了。我們現在先一個一個來確定聯絡名單,請在座的同仁認定是否需要聯絡,我們順便對往後的聯絡名單做一個分配。

 

(主席帶領大家一個個確定名單,並由在座的同仁一一認養自己要聯絡的會員,今年大會聯絡名單就此搞定。)

  二、各組工作報告
  文書組—明麗老師:
   

等4月7日籌劃年度大會活動的事宜確定後,便可開始所有的文書前置作業。

  聯絡組美安老師:
   

謝謝大家這麼熱心的協助聯絡,感激不盡。

  活動組華堂教官:
   

各位夥伴心目中如果有想要去旅遊的地方,請告訴我,雖然我現在並沒有完全投入旅遊這個行業,但是我有許多這個區塊的好朋友可以詢問,透過他們,相信不論在價格或服務上,應該都有更好的資訊。

  總務組:無
  主席:
   

4月7日我們要研究今年的紀念禮品是什麼,大家決定之後,總務組才好做準備。

  財務組秀香老師:
   

我們的經費目前還剩15萬左右,(言畢,大夥頓時瞪眼驚呼:竟然還有這麼多錢!主席要大家為這15萬元鼓鼓掌,大家簡直高興極了,當時氣氛真是愉悅。)

  主席:
   

今年正逢45週年校慶,既然還有這麼多經費,希望今年的紀念禮品不要太寒酸,大家可以先思考一下,吃的或是用的都可以,費用大約在500元左右。

  三、回顧、前瞻、記事簿
  主席:
 

1.

謝謝學校的邀請,1/10日有36位夥伴踴躍參與學園長九十華誕祝壽暨學校尾牙餐會活動,均霑喜悅,這一天德科大及樹德兩校老師齊聚一堂好熱鬧,有許多祝壽節目一一演出,老校長的教育貢獻獲得大家的敬愛,我們也與有榮焉,並合照留影。

 

2.

 2/9日昌哥安息主懷,長住天主國度,這段期間,敬謝各位好夥伴不斷的深情溫馨探望,也請大家放心,姚仙將會恢復正常,將悲痛昇華轉化,面對生死的課程,當親嚐後,才知許多事始由有到無,一切的不捨唯有學會放手才能放下。大家更要珍惜婚姻的擁有,時常擁抱疼惜彼此,在人世間雖然有許多的美好和愛,人生卻是無常的,惜福享有當下最為重要。

   

經過昌哥的事情,讓我有兩個感觸:

第一是當我們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將自己的保險、信用卡的密碼,還有什麼東西要給將來的人,都先告訴家人,假如自己不便先說,也可以先整理好,寫清楚,放在盒子裡,以便家裡的人可以做後續的處理,在昌哥發病的8個月內,我們很坦然,昌哥事先看好墓園,決定火化,也包括告訴我信用卡的密碼等等,昌哥走後,我很方便的就用信用卡處理了銀行的存款問題,所以自己先講清楚、說明白,至於我們何時對號入位,可能10年、20年後,但是人生無常,準備好後,健在的人一切都坦然好辦事。

第二,對所有的不動產,像房子、車子等,該過戶、贈與的先辦理好,避免事後還得被扣遺產稅,非常的麻煩。

這次的事情,也讓我學習很多,當初昌哥發病時,我還祈禱有奇蹟、聖蹟,但是當醫院發出兩張病危通知書,我知道,我應該要放手,如果我放不了手,昌哥就無法安心的離開,現在,大家也希望看到我的歡笑和健康,希望我不要潛在陰霾的心境當中,我也很努力,目前,我自己已經調適恢復八、九成了,謝謝大家!並向大家深深一鞠躬。(看到姚仙哽咽、勇敢、堅強的訴說,大夥也跟著紅起眼眶,大家不自禁的鼓起掌來,要給姚仙最大最深的鼓勵與加油!)

  四、新鮮報、采風錄分享時刻
  水鸞老師:
   

我要邀請大家,我在3月8日(星期日)早上9:00,在靜思堂有一個一小時的演講,講我從小到現在,一路成長、蛻變的過程,歡迎大家有空過來參加。

(靜思堂位置在自由路與大順路交叉口上,當天會場在靜思堂的二樓)

  明麗老師:
   

大家好,我退休後,參加了一個團體,叫做「創價學會」,這個學會的宗旨是:倡導人性的尊嚴與平等。學會平時積極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的活動,希望每個人能創造自己生命的最高價值,我們從1990年正式成立法人後,到今天已連續15年榮獲內政部頒發的「社會優良團體獎」,也7度獲得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及6度獲得內政部頒發「績優宗教團體獎」的表揚,我們將在3月15日(星期日)一整天,在科工館舉辦一場「社區友好文化節」的公益活動,當天會場設置了豐富多元的「文化廣場」,特別邀請社區的優質團體,像高工的管弦樂、高科大熱舞社、鼎金國小舞蹈等動態表演,也邀請了衛生局、消防局、環保單位等舉辦各種富有教育意義的宣導活動,並且有「民俗才藝」、「鄉土文化」、「優質藝文」等手工藝品的製作和展覽,我們希望每個人在自己居住的社區,透過這個活動,做一次溫馨、友好的對話,也希望大家能敞開心,勇敢奮起,不僅要走出經濟風暴的寒冬,更要匡正價值混亂的時代,共同來創造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創價學會這次的活動真得很有意義,各位手上也都有詳細的文宣參考,歡迎各位好友到時能帶著家人一起來共襄盛舉,謝謝大家!

  五、臨時動議
   

有同仁提議今天會後到美濃一遊,但地主錦妹師今晚正好有合唱團的練習活動,所以大家七嘴八舌的熱烈討論一番,因為種種阻礙,最後還是無疾而終,美濃一日遊的活動就此作罷。

  六、主席結論:
   

下個月4月7日上午11:30,我們仍然在心路餐坊聚會,大家先討論年度大會的活動事宜,完成之後,大夥再到都會公園一遊,因此大家必須先把4月7日當天下午的時間空出來,今天會議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散會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