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5月1日 與校同慶 退離職員工聯誼大會會議記錄

 

【第一頁】

時  間:

93年5月1日 (下午3:00-500)

地  點: 樹德家商 (第一會議室)
主  席: 姚鳳雲會長
記  錄: 胡美麗老師、張明麗老師

出席人員:

本會會員及組織幹部成員

簽  到:

姚鳳雲

吳永濱

廖惠珠

秦懷珍 蔡成家
巫義和 汪辰玲

康允敬

胡美麗

張玉琳

許美安 李瓊華 王惠美 陳秀娥 孫秀香

許杭英

林嬡燊

許惠珠 邱淑琴 張明麗
聶惠如

趙月女

史綺君 張汝惠 武玫莉
劉梅英 張慧珍 莊世和 李雲興 劉錦妹
范魯蓉 卓淑惠 林瑩霞 周愛瓊 鄭鐘雄
許秋月 蔡金昭 易台玉 陳怡月 張淑女
陳秀蓮 李國權 李建文 黃貞足 孫昭雯
李美娟 陳敏速 簽到 總 人 數: 47 人

列席指導:

敬邀學園長、董事長、校長及學校行政人員

簽到:

張佩玉 李福芃 洪彩雲 陳茂霖
吳燕治 高銅村 何惠泰 陳清美

【會  議  內  容】

一、

主席(姚鳳雲會長)致詞:

(一)

感謝學校提供這麼好的埸地及服務,讓我們可以在如此舒適的會議室中聚會,真是倍感溫馨。

(二)

感謝學校贈送內容豐富的校慶專刊及樹德學苑期刊給我們,更讓我們感動的是洪校長特意贈送的禮物,有摸彩券一張,祝各位中大獎;有紀念品--磁壺配磁杯一對,可以雙人對飲,幸福美滿;還有紀念ㄒ恤一件,穿在身上,心繫樹德,溫馨又溫暖,校長如此週到的愛護大家,我們除了熱烈鼓掌之外,還是感謝!

(三)

介紹工作伙伴

文宣組:林嬡燊師、胡美麗師、張明麗師

聯絡組:張玉琳師、許美安師

活動組:廖惠珠主任、巫義和教官、許杭英師、史綺君師、聶惠如師

總務組:陳秀娥師、孫秀香師

財務組:李瓊華師、王惠美師

(四)

大家唱歡迎歌熱烈歡迎學園長、朱伯伯  (學園長牽著朱伯伯進埸,大家不禁熱淚盈眶)

(五)

感謝學園長、朱伯伯和董事長、校長大駕光臨我們的盛會,使我們的會議更具意義及溫暖。

(六)

主席恭請學園長擔任本聯誼會永久榮譽會長 (敬獻永久榮譽會員証,獻花、照像,掌聲不斷)

恭請董事長擔任本聯誼會榮譽顧問 (敬獻榮譽顧問會員証,獻花、照像,掌聲不斷)

恭請校長擔任本聯誼會榮譽顧問 (敬獻榮譽顧問會員証,獻花、照像,掌聲不斷)

二、

園長致詞:

晚雖然很累,但想到今天的盛會,想到這份難以抹滅的情感,結果一夜難眠,我對各位的思念,並不因為不常相聚而絲毫減少,不管你們在哪裡,我的感覺大家就像一家人,只要聽到你們的好消息,我就高興,聽到有人生病,我就掛心,(好多人開始落淚了) 進入樹德之後,大家就有了樹德的標記,這個標記深深刻在每一個人的內心裡,我們心靈相通,樹德媽媽思念你們,永遠以愛祝福你們,(我竟然哽咽不已) 希望大家都要真誠的教育下一代,因為大家都已經走過人生的一半,此刻是最容易體驗人生的階段,能再相聚,是多大的緣份,也是上帝最大的恩賜,希望大家能再約定見面的時間,我們辦一次不一樣的聚會,我們再一次的坦白面對,誠實的說一說過去的種種,大家吐露過去喜怒哀樂的心聲,這樣才能夠顯示我們這一份真誠的友誼,樹德媽媽永遠深愛你們。(學園長、朱伯伯都哭了)

三、 李董事長致詞:

友相聚是最難得的事,人生走過必有痕跡,樹德的成就來自過去各位留下的汗珠,也是各位種下的基礎,是屬於大家的成就。今年四十週年校慶,感謝洪校長、陳茂霖主任等人的辛勞,也感謝姚老師將這個聯誼會組織起來。

德是目前全省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唯空間實在不足,我也希望有個埸地,讓大家可以回來歇歇腳、聊聊天,人有接觸熱度就會愈高,我也鼓勵大家要常常聚在一起,至少一年內可以辦個旅遊,學校可以考慮編列預算補助,並提供交通工具,更歡迎大家提供好的資訊、建議及好的點子,協助樹德更上一層樓。

四、

洪校長致詞:

到各位依然亮麗,我想是因為學園長還是那麼漂亮,所以大家都不敢老,(大家都開心的笑了) 看到大家都面帶笑容,"微笑"真是樹德的標誌,今年校慶的主題是【活力樹德,卓然四十】,看到各位,仍是充滿青春的活力,真是高興。

天的樹德,都曾是各位流下的汗馬功勞和歷任校長的辛勞,感謝至今仍有大部份的同仁在各崗位上的默默協助,今天也有伙伴遠從北部、中部趕回來,令我相當的感動,今晚還有晚會的節目,希望大家能留下來共襄盛舉,並請多多給我們指導及鼓勵,讓樹德明天會更好。

五、

洪校長介紹工作同仁:陳茂霖、吳燕治、高銅村主任及陳清美組長

(一)

教務處--陳茂霖主任致詞:

德屬於大家,大家曾在此耕耘、奉獻,我們將繼續將它發揚光大,希望貴聯誼會能永續發展,看到大家都很健康,我也感到很高興,祝福各位。

(二)

推廣中心--吳燕治主任致詞:

到大家真的很高興,想想以前的樹德,過去的影像歷歷在目,今年我在樹德滿三十年,人家說三十而立,樹德過去許多伙伴教我許多,也讓我成長許多,一步一腳印,樹德是過去許多老師辛苦而來,希望樹德永續經營,祝大家健康。

(三)

補校--高銅村主任致詞:

今年服務樹德25年,太太比我更早退休,我們一家都是樹德人,與樹德結了很深的緣,看到大家在這裡聚會,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六、

各組工作報告:

(一)

文宣組--張明麗師

1.

每位伙伴的資料夾內都附有一張會員証,會員証有效期限是一年,預定每年更換一次,會員証的設計,採輕薄型,方便各位的收藏,上面的圖案意喻:不論是退職、離職或在職的樹德人,永遠像樹德長青般的屹立在海闊天空之中,永遠是那麼的傲然與自信。

2.

會員証的權益之一是可以到圖書館去借書,只要各位伙伴帶(1)會員証  (2)身分証  (3)1吋照片1張  (4)本人  親自到圖書館,就可以辦借書証借閱書籍。

3.

感謝學校電腦中心給我們一個網頁空間,我簡單設計了一個屬於我們交流的網頁,裡面有我們的組織章程、有每次會議的完整記錄、有溫馨的照片回憶,還有留言板,目前已經有14位伙伴上網留言了,歡迎大家有空多多上網交流情誼。

(二)

聯絡組--張玉琳師

這次能聯絡各位回來開會,實在非常溫馨,感謝各位熱烈回響並踴躍出席,但仍是有遺珠之憾,有些同伴失去了聯絡,希望大家能幫忙提供訊息,讓更多的伙伴能加入我們的陣列之中。

(三)

活動組--巫義和教官

 

 

我們的活動希望可以辦國內或國外的旅遊,今年可能先辦一天或一天半的本島旅遊,等會兒請大家提供意見好做進一步的討論。

主席補充:

活動除了旅遊外,也涵蓋知性的健康、養生、財務、學術講座等活動,現在請對養生有點心得的林嬡燊老師為我們講解健康資訊。

林嬡燊師:

各位伙伴手上都有兩份資料,一份是健康評量表,各位回去後可以自行按題意選擇答案,總分越低者代表身體越健康,這份資料相當好,同仁可以加以利用。第二份資料是告訴你免疫機能下降的前兆,還有平時要多注意尿酸及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我們這種年紀,養生還是很重要,祝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四)

總務組--陳秀娥師

我們為各位準備了健康餐點,會後請各位拿資料夾內的兌換券來換取餐點。

(五)

財務組--李瓊華師

1.

感謝學園長贊助我們聯誼會會費 100,000 元整;感謝洪校長贊助會費 20,000元整,及感謝吳永濱主任贊助會費 10,000 元整。其餘會員每人的會費是 1,000 元整。

2.

到目前為止,我們會費總收入 184,000元,支出 32,891元,現在結餘:151,109元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