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4月10日 退離職教聯誼活動

會議記錄

時  間:96年4月10日 (11:30 ~ 14:30)
地  點:高雄市婦幼館內「心路餐坊」
主  席:姚鳳雲會長
記  錄:張明麗老師
出  席本會會員及組織幹部

姚鳳雲

吳永濱

巫義和

廖惠珠

張玉琳

許美安 陳秀娥

林嬡燊

王純甄

孫秀香

態進榮

張華堂

蔡成家

陳秋玉

楊竹溪

李玲惠

呂秀絹

劉錦妹 張明麗  
共 計 19 人

會議內容

 

尚未開會之前,先到場的夥伴大家分工合作,忙著整理要郵寄給98位會員的「校慶聯誼大會邀請函」,大夥邊做工邊聊天,其樂也融融。

 

主席(姚鳳雲師):

 

 

大家好!今年的校慶預備工作—裝寄邀請函,真是人多好辦事,剛剛大家已經幫忙整理好了,我們也感謝學務處,幫我們準備了校慶邀請函及喜燕歸巢邀請函,另外會長也寫了一封針對退離職會員的邀請函,(詳見附件),此外,今年和往年一樣,大家來到會場,除了老朋友見面聊聊天外,希望還有更愉快的感覺,有沒有什麼新的創舉,例如上次請到長庚的醫生,向我們講解銀髮族應該重視的健康問題,讓我們了解了一些健康的資訊,今年也希望有有關理財、健康、休閒等不同的資訊,讓大家的視野可以又一次的延伸,除了感受有吃、有擁抱、有得看外,又有可以帶回去思考的東西,豐盛我們的心靈,等會兒請大家思考並提供點子。以下是我們今天的討論事項:

 

一、

研討本年度聯誼大會事宜

 

 

1.時間:

96421日(星期六)下午二點

   

2.地點:

樹德家商第一會議室

   

3.會議程序:

   

 

14:00-辦理報到(簽到、繳會費伍百元、發資料)

   

 

14:20-15:30

會議開始、主席致詞 榮譽會長學園長致詞、董事長致詞、校長致詞、主任致詞

   

 

15:40-16:00

會務報告:副會長、文書組、聯絡組、活動組、總務組、財務組

   

 

16:10-16:20

臨時動議

 

 

 

16:20-17:30

茶話會、會員聯誼、散會

 

 

 

17:30-19:00

與校友同樂、晚會(活動中心)

   

4.本次聚會活動有否創新之舉?請研討?

     

當場許多同仁提出意見,但最後仍然沒有共識,此議題保留會後由會長決定。

   

5.工作分配:

   

副會長:

請與麗雪師一同接學園長蒞會。

   

文書組:

請製作大會海報、簽到表、會員通訊名單、會費收據、記錄、及照片彙整等事宜。

   

聯絡組:

請寄送邀請函,並電話聯絡確認與會人數。

   

活動組:

請協助簽到、發資料、攝影、招待及善後事宜,請秋玉師擔任司儀。

   

總務組:

請負責餐點、飲料、礦泉水、紀念品、停車等事宜。

     

(餐飲類5000元請治宇組長協助訂購、紀念品300元、請研討)

   

決議結果:(大家拍手通過)

   

(1).

根據現場調查,由於許多會員當天都已經另外安排了活動,所以今年與會的人數可能比去年少,估計可能來三、四十位會員,因此當天的餐飲費用由原先的5000元減為4000元。

   

(2).

當天的紀念品決定是為出席的會員準備一盒桂圓小蛋糕,內附12粒,價值180元,會員價150元。

   

 (3).

去年有委託代繳常費者,我們當時都沒有接受,今年改變一律收受,並致贈一盒小蛋糕,以為回饋。

   

財務組:

請發給會員本年度會費收支明細表、並報告會費實餘金額

   

6.4月17日(星期二)10:30

     

請玉琳、美安、嬡燊、秀絹四位老師與姚仙會長共同致送學園長、董事長、尚校長、洪校長及各處室主任邀請卡(邀請卡由姚仙會長購置撰寫)

 

二、

各組工作報告:

    各組應準備事項皆已清楚,故無特殊報告。
 

三、

回顧、前瞻,記事簿:
 

1.

3/13日

我們十四位愛玩人去到秀娥娘家及巫教官家,才知道原來寧靜、寬敞、花木扶疏、舒適的住宅環境,不必遠求,在他們那兒尋到了,好友相聚,品茗、聊天、自然的會放下一些俗事,「開軒臥閑敞,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風泉滿清聽」,孟浩然的詩句,在兩位老師家如入詩中。

 

2.

3/19日

我們有十二位老師到學園長家探望,學園長心臟病住院,剛出院不久,當天老人家妝扮美麗,很歡喜看到我們,說起話來依舊清晰宏亮,罵起人來作風不減當年,她很希望在年度聚會日看到大家,溫馨話當年

 

3.

3/20日

 我們一行四十人前往新化林場及四草湖旅遊,知性感性時刻,謝謝秀娥老師的邀約(十位夥伴)得以成行。

 

 

ö

謝謝純甄師的收費、支出,不厭煩瑣,清楚明白。

 

 

ö

謝謝秀香師的攝影及製作VCD片,集生態、資訊、音樂、人文,溫馨留影於歡笑中,她的興趣、專注和熱忱錄化此行成永恆,真是美不勝收。

 

 

ö

謝謝秋玉師提供的「雪壩的鴛鴦奇緣」影帶,美的饗宴觀賞後才知道「只羨鴛鴦不羨仙」這句經點名言是將鬆動了,雄鴛鴦依然風流,牠們並非廝守終身。

 

 

ö

謝謝所有參與夥伴,「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這一天,咱們都玩到了,回程中為不合情理一吼,不小心也驚動了大家,姚仙向大夥兒致歉!

 

4.

二、三月份大家合夥投資購買的彩券,中獎金額二月是300元、三月是100元,合計400元。再接再厲,深信捧回大獎是希望無窮的。

 

5.

決議:

中獎的400元全數再投資購買彩券。

 

四、

主席結論:

 

1.

4月21日聯誼會當天,請各組幹部提前在中午1:20分到達學校會議室,先行準備事先的工作。

 

2.

由於4月份有聯誼大會,所以5月份的聚會暫停,我們下一次的聚會日是:6月5日(星期二),上午11:00,地點改在:芳城市庭園餐廳(本館路279號),到時不知地點者,我們再約樹德校門口集合。

 

3.

秀絹老師的妹妹在澎湖經營觀光旅遊民宿,她手上提供一份很好的旅遊行程,有興趣的老師可以傳閱參考一下。

 

五、

散會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