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12月5日 退離職教聯誼活動

會議記錄

時  間:95年12月5日 (11:30 ~ 14:30)
地  點:高雄市婦幼館內「心路餐坊」
主  席:姚鳳雲會長
記  錄:張明麗老師
出  席本會會員及組織幹部

姚鳳雲

巫義和

何惠泰

廖惠珠

林福岩

張華堂

陳慕玲

張玉琳
許美安

許杭英

許水鸞 孫秀香

蔡淑嬡

陳秋玉

王純甄 陳秀娥

李秀敏

陳體瑜

楊竹溪

李玲惠

朱淑芳

張明麗

總共22人

會議內容

主席(姚鳳雲會長)報告:

 

 

大家好,今天是我們每個月的聚會,這次要特別歡迎何惠泰主任、林福岩老師、陳慕玲老師、李秀敏老師,他們都是在迎新會後第一次來參加我們的聚會活動,難得相聚,謝謝他們。

學校的陳茂霖主任,他的千金預定在十二月三十日舉辦結婚喜宴,等會兒茂霖主任會帶喜餅來請大家,並邀約各位光臨他們的盛宴,我們期待。

今天我們有兩個討論主題,一是檢討上個月的旅遊活動事宜,另外一個是「溫馨滿懷之禮」的提案,到時請大家討論。

  (此時陳茂霖主任帶了兩盒喜餅蒞臨會場,大家鼓掌歡迎,主席請陳主任致詞)
  陳茂霖主任致詞:
   

各位敬愛的老伙伴,大家好!小女這個月底也就是12月30日中午12點,要舉行歸寧喜宴,歡迎各位來幫我們祝福,喜宴設在金典飯店四十一樓,因為當地實在不好停車,所以當天上午11:30在學校備有校車接送各位,歡迎各位到學校來搭校車前往。

另外要報告各位一個大好消息,今年家科全國技藝競賽,在11月13、14、15日舉行,託大家的福,我們學校的成績真是大放異彩,今年我們總共得到7面金牌,其中個人組的三面金牌是服裝設計、美顏、美髪,團體組有四面金牌,分別是服裝設計、美顏、美髪及手工藝,正好今年的成績成果也修正得非常好,只要是全國技藝、技能或是國手選拔入圍者前三名,都可以保送大學,目前我們已經接到屏科大、高應大及台北科大的公文,其他只要入圍的同學,也可以不用考試,直接甄審入學,這個修正真是造福比賽的同學。

樹德一直都在創新,都在創造最好的紀錄,各位過去的貢獻,各位以前努力留下美好的路,讓這些後繼者走起來非常的舒坦,下星期12月12、13、14日,在彰化高商舉辦全國商科技藝競賽,我們也期待有更好的成績與大家共享,預祝大家聖誔快樂,健康、平安,謝謝!

 

(茂霖主任說完一席話,隨即返校上課,大家鼓掌歡送)

  主席:
   

接下來我們檢討上個月的旅遊活動,我們已於十一月七日舉辦杉林溪(快活林、雲海森林浴)之旅,當日有四十位伙伴共遊,車上一路視聽饗宴,心靈舒緩,風景幽美,午餐朵頤,樂活其中,謝謝秋玉師及麗雪師所提供的優質音影帶。

另外要致謝秀娥師邀約她們十四位運動會友(最高齡85歲)與我們一起同遊,互相結緣,氣氛歡樂和諧,這些朋友真是老當益壯,令人佩服!

   

謝謝:

純甄師與秀香師的收退費事宜,純甄師總管活動經費,算計清楚,誠摯感謝!

    謝謝:

如平老師熱忱而有耐心地幫我們攝影,留下珍貴難得的情景,回味無窮!

    謝謝:

體瑜師事後整理活動照片,分送各位,永久回憶!

    謝謝:

導遊夫婦全程服務、解說,週到愉快!

    謝謝所有參與的伙伴,我們完成了一次安全、愉悅的知性之旅。
   

我們第二個主題是一個「溫馨滿懷之禮」的提案,會有這個提案的原因是:體瑜老師曾經住院,她怕影響大家的時間,所以她不希望我們去探望她,但是,我們總是老同事的情誼,不去看,心又掛記,所以在她此次健康回來和大家團聚時,為了表示我們一點溫馨的慰問,所以未經大家的討論,我就請總務-竹溪老師先買了蛋糕,代表我們的關心和誠摯的祝福,因此,今後凡是我們聯誼會的會員,身體微恙或住院或動手術者,為表示溫馨情誼,特由會費支出,請總務組購買一份小禮物(蛋糕一個,200元左右)於開會時致贈,交流感情,擁抱在心!

請大家討論,這個提案通過不通過?

 

(大家立即鼓掌,此提案一致通過!)

   

我們請竹溪老師買了三份蛋糕,一份是致贈給體瑜老師,一份致贈給剛開完白內障,紗布還掛在眼睛上的玉琳老師,另一份贈送早幾天也是開白內障的廖主任,還有先前吳永濱主任也開了白內障,因為他今天沒有來,所以無法贈送,現在請何惠泰主任將蛋糕送給玉琳老師,請巫教官將蛋糕送給廖主任,請秀娥師將蛋糕送給體瑜老師,祝她們平安、健康!

此外,因為玉琳老師的眼疾,正好我在雜誌上看到這篇有關白內障的文章,所以我就將它影印下來,分給大家每人一份,希望大家回去後仔細看一下,現在我們就請玉琳老師跟我們談一下她的眼疾過程。

 

張玉琳老師:

   

各位老師好,我因為在一次開車中,發現右眼視力很差,緊急看了醫生後,醫生說右眼有重度白內障,要儘快動手術摘除,因為過去沒有這種手術的經驗,所以心裡很恐懼,就想到嬡燊老師在去年動過白內障的手術,但是嬡燊老師現在人在英國,於是我就打電話問姚老師,很感謝姚老師,她非常熱心,隔兩天,她就告知我,她在雜誌上看到一篇有關白內障的報導,又馬上影印一份給我,文章裡面有寫到白內障手術處理的過程,讓我看了心裡比較穩定,所以當天手術時我並不害怕,我很配合醫生的要求,過程很圓滿,因此我很感謝姚老師。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是,文章中有提到手術健保給付的問題,因為我有深度近視,所以在材質上我考慮得比較慎重,我選擇文章中提到的第三種壓克力的材質,但是這種材質必須自費,單眼要三萬元,兩隻眼睛就要六萬元,姚老師又提醒我要問我的保險業務員,是否可以給付此次的醫療費用,結果沒有想到六萬元全部由保險公司付款,我自己半毛錢也沒花,這六萬元真是姚老師幫我賺到的,所以我們這個聯誼會就像一個家庭一般,充滿關懷和溫馨,今天看到這麼多的老朋友,真是開心,謝謝大家!

 

主席:

    現在請廖主任也跟我們聊一下她的白內障狀況。
 

廖惠珠主任:

   

主席、各位好朋友大家好!我的眼睛和玉琳老師的不太一樣,我幾個月前到醫院,本來是要拿眼藥水,醫生順便檢查眼睛,說我的白內障可以動手術了,我也是考慮了好久,後來再到聖功醫院檢查,醫生說我的眼睛情況如果再不處理的話,可能會愈來愈嚴重,到最後有可能變成青光眼,所以我就決定開了,開的過程非常的順利,到現在已經第十天了,情形都非常的好,謝謝各位!

 

主席:

   

我們這個會議一定是有比較吸引人的地方,所以她們兩位帶著傷仍然出席我們的會議,謝謝她們兩位!

此外,今天再次的歡迎何主任、慕玲老師、福岩老師、秀敏老師的歸隊參加,剛剛怡芳老師也來過了,因為她今天早上要帶婆婆到醫院回診,所以特地先過來看看各位才離開。

另外我們謝謝明麗老師,為了這次的聚會,她也在網站上幫我們放了一個通告,我們的退離職網站已經移到學校網站的第一頁了,現在請站長明麗老師向大家說明一下。

 

張明麗老師:

   

各位好!我們的退離職網站,本來的位置在學校網頁的比較深層的地方,經過會長極力的爭取,目前已經被移到學校網頁的第一個畫面,各位只要由學校網頁的第一頁左邊項目中,找到「教師聯誼」項目點選進去,會看到出現有兩個項目,第一個項目是「教師會」網站,第二個項目就是我們的「退離職」網站,只要從「退離職」網站點選進去,就可以進入我們的網頁啦!我們的網站上有個留言版,很需要各位老朋友有空多多上去幫我們留言。

 

主席:

   

我們的網站內容很好、很豐沛,今後各位老師如果有好的資訊,如健康、休閒等方面的心得或資料,希望踴躍上去留言。現在請何主任跟我們談談他退休後的狀況。

 

何惠泰主任:

   

大家好,我退休後一直在調適自己的心情,現在已經可以讓自己慢慢走出來參加我們這個活動了,我的構想是未來要完成五個計劃,如換房子、換車子、設立公司等,公司是打算和兒子一起開設,兒子目前在遠雄建設公司,已經有一位在高中教書的女朋友,順利的話預定明年可以結婚,女兒去年結婚,今年已經生了一個小娃娃,我平時的活動很單純,就是和親人連繫和聚會而已。

 

林福岩老師:

   

我現在每天早上在澄清湖教太極拳,地點在澄清湖大門口進去有個水族館,在水族館的旁邊草坪,我會在六點三十分到達,那裡早晨空氣很好,如果各位有興趣,歡迎過去跟我們一起運動。

 

主席:

   

各位!太好了,我們打算在明年三月的時候,在澄清湖裡面辦個早安晨走的活動,早點到澄清湖,空氣好又不花錢,我們把錢省下來再辦個摸獎,我們在二月份的聚會中再來討論這個問題。

 

李秀敏老師:

   

我退休後沒有什麼特殊的活動,幾乎就是天天煮飯而已,因為每年開春以後,我會陪我爸爸到日本居住半年,半年後再回台灣,所以一些活動也就無法參加了。

 

陳慕玲老師:

   

我有兩點說明,第一就是建議以後的旅遊時間,是否可以儘量排在星期假日,這樣家人也可以參與,人數也會更多一些。

第二是看到大家身體都很健康,這種感覺真好,我退休以後,時間自然比較多,就很想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想學好英文,因此我花了大把鈔票,在每星期一、三、五、六上午都投入補習班加強英文,想在一年內把自己很破的英文學好,每星期的二、四上午則回學校兼點課,每天下午的時間也都在準備英文課上課的內容,星期一、三晚上和先生回學校上市民學苑的舞蹈課,跳舞真是一項很好的運動,運動量不會太大,又可以認識許多朋友,我們每一班有四、五十個人,平時可以交換心得,假日也可以相約全家一起出去玩,學校教職員當中,也有好幾對夫妻一起來學跳舞,雖然舞姿不見得很漂亮,但是大家都跳得很高興,下學期的課程現在就可以報名了,各位如果有興趣,趕快去報名,否則名額有限,很快就額滿了。

至於我的身材現在可以瘦下來,除了跳舞運動外,其實在飲食上我也受了很大的折磨,平時除了清菜、水果,魚就是我最享受的肉類,為了要保持不要再胖起來,我隨時要注意飲食的控制,現在也習慣了,生活雖然忙碌,但是卻很愉快。

 

陳秋玉老師:

   

這次快活林旅遊的導遊-淑珍夫婦,在這次旅遊後,他們夫妻對我們樹德這一個團隊,覺得很感謝,一天相處下來也覺得很愉快,他們認為我們實在是太棒了,又有紀律又很合作,讓他們感到任何事情都很順利,他們希望下次還有為我們服務的機會。

 

主席:

   

下次聚會時間-元月2號,我們將討論寒假辦個旅遊活動,並請眷屬參加,到時請大家提供旅遊地點。

同時今後針對旅遊的車輛,我們要考慮是省錢好還是省事好,所謂省錢,就是請校車支援,省事的話,就是委託旅行社專人專辦,到時我們會再詳細討論。

旅遊時「會費」的補助,是因為活動日期在假日,我們通知大家,大家一起出遊,如果不能去,那是個人放棄權利,當然也就享受不到會費的補助了。如果活動日期在非假日,我們就個人自費,原則上會費不予補助。

下一次聚會日期是:元月2日(星期二,中午十一點半),地點仍然在心路餐坊,期待明年相聚日,大家分享新知,話敘家常。

 

散會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