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創校四十週年學園長與離職退休教職員工座談會

說當年 談古說今 感恩與淚水再續樹德情緣

    十一 月二日,陰雨,在學園長盛情邀約下,三十餘位老師於第一會議室進行樹德有始以來第一場離職或退休教職員工代表座談會。與其說是座談會不如說是一場感恩敘舊茶會!在場除了張佩玉學園長、朱長沂伯伯賢伉儷與座談代表之外,樹德家商洪彩雲校長偕各處室主任、教務處組長也一起出席這場茶會。

    人生 有幾個四十年?對一個一手創辦樹德家商、樹德幼兒園
、樹德科技大學的人而言,卻是一部曾歷滄桑、再經淬煉、而臻輝煌的辦學史。四十年,在樹德園地裡許多人一起奮鬥、一起成長、共享甘苦,無論是二年、五年、十五年、二十年或三十八年;無論退休、離職或在職,都是一樣百般滋味在心頭。

    原本 預定三十分鐘自我介紹議程,從第一位開始自我介紹起就如回娘家兒女般傾訴心中的情感、如數家珍地回憶過往對學園長治校時的【害怕】與【敬畏】、述說多年來心中對學園長像慈母般照顧的孺慕之情、感激樹德的栽培與訓練。....沒有歌功頌德,只有在場所有人心有戚戚的淚水,樹德情緣綿綿蜜蜜……

    經過近三個小時的心情告白,在場所有人一致通過成立聯誼會,並推舉會長-姚鳳雲老師、副會長-吳永濱老師、活動組-聶惠如老師與史綺君老師、會計組-李瓊華老師與王惠美老師、文書組-虞慧貞老師、楊瑛瑛老師、胡美麗老師與張明麗老師。期盼整合這份心繫樹德、曾是樹德人的力量,永遠支持樹德,讓每一個離開樹德的教職員工都是樹德力量的延續與擴散。

    或許 離開樹德的原因有千百個,但離開樹德之後的感情卻只有一個---祝福樹德更好、更茁壯。因為樹德有我們最好的同事、朋友與學生,因為樹德曾是我們第二個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