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史沿革

 

科史介紹本科特色科務發展計畫培育目標科訓

 

科史介紹

          本科創立於民國83年,近年來在政府大力推動「觀光客倍增計畫」及積極開放觀光旅遊。98年班級數由原有的一班成為二班,99年隨著人們收入和閒暇時間的增加,各種節慶活動也因應而生,節慶觀光正是世界的旅遊趨勢。當年度本校將原幼保科器樂班轉型為觀光科器樂班,班級數從原有的二班成為三班。101年國內「服務經濟」逐漸成形成,原採取全校招募的禮賓生納入本科學生社團,由科內挑選具有熱忱及儀態端莊學生擔任,負責校內外大小活動之接待事宜,成為學校最佳的禮儀親善大使,並讓科內學生學以致用,當年班級數成長為四班,課程亦顯多元化,也讓學生藉由不同面向的學習肯定自我,建立自信。

  

 Top

 

 

 

 

本科特色

      培育具國際觀的餐旅與旅遊業之專業管理人才,加強其專業技能,並佐以落實的生活教育,使其具備理論與實務操作能力與正確工作態度與服務精神。

一、人文教育融入鄉土教學
二、教學課程與融入地方產業
三、參加校外活動比賽亮麗
四、專題講座培養師生新視野
五、培育學生餐旅從業人員工作精神、產學合作領先群倫
六、支援國際、校外活動及宴會
七、規劃學藝競賽提升學生觀光專業能力
八、校外教學參觀,補充課外知識
九、科展(畢業展)呈現出在校所學:解說、國際禮儀等多元化教學
十、參訪大專院校實地了解學習環境,無縫接軌


Top

 

 

 

 

培育目標

  觀光事業科以培育優秀觀光相關產業專業從業人員為目標。為達成此一目標應加強:

    1.培養旅行社之從業人員如:團控、票務、業務人員。

    2.培養專業之導遊、領隊及導覽人員。

    3.培養(國際)觀光旅館及休閒渡假旅館的餐廳外場、酒吧、房務、櫃檯接待、總機、訂房、

       務中心、休閒中心、商務中心人員等。

    4.培育各式餐廳之專業服務人員。

 

Top

 

 

 

 

科  訓

 

積極、自信、誠懇、熱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