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背景

   我是侯媖淑,民國七十一年出生於屏東縣。家中成員有四人,父母皆從商。弟弟現於正修科技大學就讀土木系,家境小康,家庭和諧。由於身為家中長女,自小父母對我要求較為嚴格,一切都要作為弟弟的榜樣,因此培養了獨立自主及好勝積極的個性。由於家裡從商的關係,常利用假日返家時到父母工作的地方幫忙,亦學習買賣的技巧,在耳濡目染下,因此從小即對從商產生相當濃厚的興趣。

於個性上喜歡學習新事物,勇於接受新挑戰,對理想從不放棄,是個好奇心強、洞察特質的人,喜歡忙碌充實的生活。於空閒時間喜歡涉獵各種書籍,藉以擴大人生視野,愛交朋友,且擇友謹慎,與人相處融洽。唯一缺點在於求好心切,造成有時操之過急,也因此易給自己過大壓力,而顯的容易緊張。

求學歷程

我的求學過程相當平穩,就學期間成績皆能維持在水準之上。國小就讀屏東縣建興國小,國中就讀枋寮國中。於國小時參加過救國團舉辦的夏令營,認識來自四方的朋友,讓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於國中三年間擔任二學期班級幹部,擔任幹部期間學習到許多人與人相處方法及如何擔任一個師長和同學間的溝通橋樑。國中畢業時,得到校長獎的殊榮,雖稱不上了不起的成就,但對我而言仍是一種莫大的鼓勵。國中畢業後,毅然參加南區五專聯招,考上正修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科,由於希望能累積更多的實力,在校五年期間,孜孜不倦的充實自己,把握所有學習機會,班上成績名列前矛,以全系第一名成績畢業。而後推甄上了 國立屏東技術學院之財務金融系,並兼修中等教育學程,修過許多關於財務金融及教育學程之課程,並獲得不錯的成績,如:投資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金融市場、網際網路應用軟體、金融法規等、心理測驗、教育心理學、輔導原理與實務等。此外電腦運用能力甚佳,如Power PointExcelWordFront PageOffice 97AccessPhoto ImpactFlash SPSS等。

專業技能

於二技期間致力於考取與本科系相關之證照,目前已考取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信託業業務人員、證券商業務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保險業務員、英打輸入檢定、會計事務丙級檢定等證照。

社團經歷

為了擴展自己的視野及待人處世的方法,於專科期間曾參加春暉社、藍天社及青耘社等服務性社團,每次活動皆很積極參與。於班上擔任過兩學期的正、副服務股長職務,及擔任第七、八兩屆企業管理系學會行政幹部。擔任幹部期間,為系上舉辦過兩次籃球比賽,也於兩次迎新露營中擔任小隊輔,於活動過程中學會了培養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在團體中如何適當的表達自己及人際溝通的技巧。此外,亦常於小組報告中擔任組長,在領導溝通及協調組織方面皆有不錯的表現。此外,於寒暑假期間在加油站打工以減輕家中負擔,並在代書事務所當義工,學習與人相處,除了膽識、口才大為精進外,也提早接觸社會面。

 教育學程修習之因

於專科五年的學習過程中,特別感謝班級導師劉昌德老師,學生與老師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也建立了對學問的正確態度,使我在課業上始終保持相當水準,無論於課業或生活處世上皆有莫大之影響力。且老師不斷的鼓勵我,勉勵至少取得雙學位,因此,促使我更勇於接受新挑戰的決心。由於師長、父母的殷切教誨與鼓勵,順利通過會計丙級技術士檢定考試。且於周秀蓉老師的指導下,製作了「大學院校學生對網路教學的需求與動機之研究以南部地區大學為例」,在專題的製作上,學生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這些都是學業上所無法傳達的知識,也培養了學生思考問題的能力。因受老師影響所致,加上本身對教育及商學類有莫大興趣,故選擇在二技期間兼修中等教育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