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由此次「台灣網界博覽會」活動的專題研究計劃如何有助於你們學校的教學和課程需求?

  從這次的網界博覽會當中,讓我們學習到什麼是團隊默契、分工合作,一項事情要完成它,就必須要靠著每個人的努力,還有配合度
,才能夠順利的完成這項工作。因此,我們經由這次的網界,也學到很多如何運用一些以前不常用過的軟體,更勇於嘗試許多之前沒做過的事物,藉由這些軟體,將這次的網頁發揮到淋漓盡致,當然也感謝學校的老師對我們的指導。

 

二、從事此次「台灣網界博覽會」活動的專題研究計劃我們學習了哪些技巧?

資料搜索

  從四面八方的網頁中尋找到了許多跟這次要製作的網頁主題相關的資料,讓我們更加瞭解到如何使用網路找尋到自己想要的資料等等。

 

資料整理

  經由此次的網界,讓我們更加瞭解該如何去整理一些資料,將這些資料運用在這次要製作的網頁當中。

 

拍攝及美編

  如何運用相機拍攝出這次網頁要使用的照片,再利用Photoshop下去修改,將一張原本只是很普通的照片,經過Photoshop編修後成為一張完美的照片,也意外學到如何使用Photoshop修圖。

 

溝通技巧

  藉此網界使我們每一個組員學習到什麼是溝通的重要,應該要用什麼樣的溝通方式讓組員中的每一個人知道,達成一種默契。

  因此我們小組常常會利用一些網路上的即時通、FB等等,開會議室溝通我們自己的想法,經由討論之後,再選出整組達到共識的結果。

 

三、專題研究計劃對我們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與衝擊?

  因為這次的網界中,讓我們學習到什麼是團隊的默契,以及如何分配好每一個應該做到的工作等等,更從中得知做好一個網頁,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需要每一個組員的配合、分工合作。

  然而也因為如此,使得我們更加細心、耐心的去完成這次的作品,更學到了許多以往不常使用的軟體,利用這些軟體完成這一次的網頁。

 

四、尊重智慧財產權與引用說明

  為了製作這次的網界,我們運用了網路的便利性尋找很多相關資料,也從中明白到很多有關製作這次網界許多的東西,甚至從這些資料中去聯想到更多,再摻雜自己的想法打上來,因此明白到智慧財產權即是保障人們智慧的結晶。

  所以,當我們可能剛好有需要運用到他人的著作物時,我們必須引用出處,也須經過當事人同意,否則可能會惹來當事人認為我們侵占他的智慧結晶。

 

五、發現、教訓與驚奇

發現:

  為了製作這次的網頁,我們去了大鵬灣、小琉球、高雄港,不僅是去那邊遊玩,也為了這次的網界做準備。

  這才發現大鵬灣除了可以騎單車環灣,更可以趁著環灣的時候看看風景,當地有許多的紅樹林,還有著名的跨海大橋,中午的時候如果肚子餓了!還可以騎著單車去青洲濱海遊憩區吃飯;小琉球則是有著很多很多的洞,例如:烏鬼洞、美人洞、龍蝦洞、山豬溝等等地方,是個去了還會想要再去的好地方;高雄港是個相當適合情侶去的地方,雖然我們去的那天天氣非常的熱,但是那裡的風景真的很美,一眼望過藍藍的海洋給人一種可以忘記所有煩惱的感覺。

教訓:

  在我們去大鵬灣訪問的同時,才發現說原來要規劃好一個地方是相當的不容易,尤其更要考量颱風來臨的時候,許多的設備、設施是否會隨著風大、雨大,而被破壞掉,因此,不管做任何決定之前,他們都必須小心翼翼的,甚至想得更遠,或者去瞭解更多的專業知識與想法。

驚奇:

  再這次製作網頁的過程中,最讓我感到驚奇的就是這些地方雖然各自有各自的特色、風格,但是他們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才取為「南台灣新三角」,這也是我們當初會想要深入去瞭解這些地方的原因。雖然訪問的過程中十分辛苦,但是努力的果實就是甜的,我們也從中得知許多以往不知道的事情,也因為這次的網界,讓我們明白要做好一件事情,除了要有耐心、細心以外,還要有毅力去完成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