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c15.JPG (12043 bytes)

旗津燈塔

kaoc13.JPG (13804 bytes)

天后宮

kaoc14.JPG (9697 bytes)

海岸公園

旗津渡輪.三輪車
kaoc12.JPG (17317 bytes)
旗津海鮮街
kaoc11.JPG (13388 bytes)

《旗津燈塔》

位於旗后山頂上的旗津燈塔,又稱高雄燈塔,建於西元1883年,是台灣本島上的第二座燈塔(第一座為屏東鵝鑾鼻燈塔)。1918年整修過後,塔身為磚造八角形白色建築,黑色圓形頂,高15.2公尺。

開放時間:上午九時到下午四時三十分。

交通指南:1、31、50路公車到渡船頭轉搭渡輪至旗津,再自旗津渡船口往北依指標走 約二十分鐘後可達。

《天后宮》

是目前高雄地區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創建於康熙30年,主祀媽祖,其祭典日是每年的農曆三月二十三日,關於天后宮的傳說是緣於清康熙12年,有福建漁民出海遇到颱風漂流到旗津,返鄉後便邀集鄉民攜眷來此定居,並且奉迎湄州媽祖隨行。

交通指南:1、31、50路公車到渡船頭轉搭渡輪至旗津,再步行。

《海岸公園》

海岸公園建築極具海洋色彩,並有一海水浴場。

《旗津渡輪.三輪車》

早期交通全以渡輪為主,現在有了過港隧道,對外交通便利許多。然而乘坐渡輪民眾仍很多,如今反倒成為觀光客的最愛。同時50年代風行的三輪車同樣的也保留到今,也相當受觀光客的青睞。

《旗津海鮮街》

在遊客館覽旗津風景名勝後,可別錯過遐邇聞名的旗津海產,各式海鮮種類之多絕對可以滿足老饕的需要,但請遊客先確認價格。

 

 

 

引導頁  回首頁  旗津地圖  旗津美食  旅津美景  組員介紹  專題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