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背景│ 經營理念公司概況合作伙伴原民歌舞八八風災

 

亞力皮雕工藝坊

阿里山藍色部落高山茶

亞力皮雕工藝坊秉持傳承布農 族文化希望藉由此技術提升社區的工藝水準帶動社區發展亞,亞力皮雕工藝坊提供DIY,可以藉此創作屬於自己風格的個性皮雕。

阿里山藍色部落高山茶是阿里山鄉里佳村的高山茶園 ,多年的有機質堆積使得地力雄厚,能夠提供充足的養份,成為植茶的最佳地點,又因植茶周圍都是原使森林,吸收大地日月精華,擁有高品質的茶葉。

娃力絲拼布坊

藤枝二集茶園

娃力絲拼布坊路卡原住民工坊即召集原住民婦女學習拼布及串珠,將原住民的圖騰及傳說故事融入作品中,每件都是精心製作,也相當具有設計感,品質不輸百貨專櫃的商品,而且高貴不貴,非常實惠,送禮自用兩相宜。

藤枝二集茶園是約在二十年前, 藤枝寶山漸漸開始發展經濟作物,各戶人家都有大片園子,生產烏龍茶、野生茶、咖啡、紅肉李、水蜜桃、梅子、梨、愛玉等作物,多半賣給往來藤枝森林樂區的遊客,而且頗受好評。

哈娜谷/布棍

的的那邊工作坊

哈娜谷/布棍的產品是桃源野生茶樹生長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所以高山上生長的茶樹所產生的茶葉,比起一般茶葉有更多的好處,像是喝起來甘甜,因含有豐富的茶氨基酸、而山野生茶的兒茶素含量高,對人體健康相當有益、喝起來有濃郁蜂蜜香,因其不灑農藥而吸引小綠葉蟬吸食而產生蜜香。

的的那邊工作坊所製作的除了各款皮雕包,小到置物盒、滑鼠墊、記事本及項鏈手煉等,還有皮雕畫作,圖案以原住民人像、故事、圖騰為主,並由魯凱族文化延伸創意設計製作文具系列皮雕商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

藤枝咖啡馬里山農場

石破天驚文創工作室

藤枝咖啡來自海馬里山咖啡農場 ,獨特的且堅持烘焙前才打殼,保留香醇咖啡原味,不僅濃醇度高,微苦的咖啡在入喉後隨即轉為甘甜,與市售咖啡大相同,受到咖啡族的喜愛。

石破天驚文創工作室將原住民傳統建築石板屋中重要石材-板岩作為創作主要素材。創作前必須將板岩擊成碎片,選取大小相仿的碎片,事前做好的壓克力模型外層,仿效我們原住民的傳統板岩疊砌工法製作出各類創作。

築夢工作室

那瑪夏僑香咖啡

築夢工作室將傳統圖騰從衣飾文物、建築體、生活器物、部落故事、家族記憶、長者的紋身圖飾、對百步蛇紋的敬重,為創作的豐沛母源,運用在現代生活的器物,作品蘊含著族群的思想、情感與愛,使其作品有悠遠的情感記憶與現代的實用美感。

台灣高山自產的咖啡生豆經過手選及獨家專業的烘焙技術保留咖啡原味的香.甘.這就是僑香咖啡的美味獨賞僑香咖啡豆屬於阿拉比卡咖啡豆種於那瑪夏鄉下青山所有製造過程均由把拔、馬麻自己製作採豆、脫皮、浸泡、發酵……等。

拉格斯 原住民文化空間

拉格斯藝文工作坊由社團法人臺北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協會協助成立,工作成員有原住民族、獨立負擔家計或二度就業之婦女、主要致力於發展原住民族的文化創意手工藝品如包包、飾品、服飾等多元化商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