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參加的計畫類別地方人物領袖

2.  地方社區 :

      有「櫻都」之稱的霧社位於南投縣仁愛鄉,也是前往清境 、合歡、廬山的必經之地,大多數的朋友對霧社其實並不陌生,只是礙於趕路的原因,所以通常都是經過而未下車停留看看。
其實來到霧社不止可以春季賞櫻,在雪季時也可以賞雪,另外溫泉區也設有煮溫泉蛋、烤肉、露營等活動,主要的風景區有碧湖、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國立仁愛高農櫻花林等處,而距離霧社僅十餘公里的地方,即是著名的泡湯勝地-廬山溫泉。

      

霧社風景1

   

   霧社風景2          

                    圖片來源:http://www.fetn.com.tw/cshow.asp?prodcode=638&img_no=12&lk=0

3.  專題計畫研究概要 :

   因為組成這個團體,團員當中有一個原住民,那時我們就知道魏德盛導演想要拍有關塞德克霧社事件的電影,就想要了解原住民的生活型態與其歷史,就決定了要遠從高雄到南投霧社,探訪我們團員裡的外婆,也就是張媽媽。張媽媽在春陽部落裡有舉輕重的地位,而在學校收課教學手工織布,而我們就藉由張媽媽了解技藝傳承的重要,與其歷史的發展。

4.  我們的網路環境: 

作業系統 Windos XP
網路瀏覽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  Mozilla Firefox 3.5  Google Chrome 4.0
網路環境 10M光纖寬頻   學術網路
隨身碟  使用多台隨身碟
相機 sonyT700 sonyTX7數位相機
相片圖片處理器 ACD See 2009  PhotoImpact X3  Photoimpact12  PhotoShop CS3
文書處理 Microsoft Word 2003
網頁製作軟體 Dream Weaver 8  Microsoft FrontPage 2003
聯絡工具

Yahoo Messenger 10.0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E-Mail (Google GmailYahoo Mail)

其他 手機,家電
   

5.  遭遇需克服的難題 : 

      對一個多人與各個個性不一的團體來說,就是分工合作,而有些人也會說一些推託之詞不想要做,也會造成自己的課業找不出時間來做,不過最後經過大家溝通與協調,還是完成的這個任務。

6.  心得箴言 :

      參加這個活動對我們是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們要克服許多艱難的問題。例如:規劃流程、採訪、做網頁。這些我們都要從頭開始學起。製作網頁的過程讓我們學習到如何克服瓶頸,知道如何面對壓力。也讓我們知道團隊之間合作的重要,我們體會到要大家共同位一件事情努力不是那麼容易,需要大家時間上的配合以及互相包容以及鼓勵才能完成。我們曾經一度想要放棄過,但感謝在老師的指導以及鼓勵,讓我們才能繼續下去。

      

       聽張媽媽介紹                          趕緊拿筆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