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們從事此次「台灣網界博覽會」活動的專題研究計畫如何有助於你們學校的教學與課程需求?

     利用我們能力所及和課程所學,來介紹原住民文化與其歷史。

  (1)我們學會蒐集、統整,團隊之間的分工合作

  (2)可以學習製作網頁的技巧,增加校外比賽的經驗

  (3)各位團員之間時間的配合及互相合作,不吝嗇的提供自己的想法、時間、經歷。

  (4)製作過程中發現,現在的教育制度沒有實作經驗,只讓學生們透過網路上,認識現有的資源,而沒有更實際的深刻體驗。學習是沒有邊界的,應該要讓我們知道如何將其運用才對。

  (5)更讓我們知道網路的便利性,資訊的取得讓我們更加得心應手。

  (6)學習如何製作網頁,使用PhotoImpact 、Photoshop、flash等軟體製作網頁。

 

2.貴隊的專題研究計畫對你們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與衝擊?

     對我們影響很大,很多東西我們是從頭學習,我們不只學習到很多專業的知識也讓我們瞭解到團隊之間合作的重要,需要團員之間的努力和包容。也藉由專題讓我們的韌性更強了,也更加能接受磨練及壓力。

3.尊重智慧財產權與引用說明

我們的網頁內容是由組員們在採訪完後,經過受訪者同意後,才將攝影、照片和談話的內容轉為文字稿撰寫完成的資料。 此外,從也經由賽德克巴萊的相關網頁中 所引用了賽德克巴萊預告片段等資訊,我們都經過老師們同意,及當事人同意將他拍攝過的影片,放入網頁當中連結 並且有附上來源出處以示尊重其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