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過程

 

九孔參訪

 

        我們每個人準備了很多的九孔養殖的問題,在許老師的豐富經驗當中,我們一一提出問題,與許老師互動當中,踴躍的發問問題,勤於做筆記,以便於回來時好整理資料,在這當中我們也得到了很多資料,替自己增加了不少的知識呢 !

 

 

 

        這是參訪過程中養殖九孔的許老師,他拿出他所養殖的九孔讓我們觀看,許老師是利用樓層式的養殖方式,層層相疊以最小的空間養殖最多的九孔 。

 

 

 

石斑魚參訪

 

  這是我們再參訪藝綾爸的過程,他告訴我們許多關於石斑魚苗養殖得過程、餵食時應該注意的事情、放藥得時機等等, 在互動的過程中也了解了許多關於石斑魚的知識,也得到了很多資料讓我們能夠製作這次的網頁。

 

 

 

        這是養殖石斑魚的廠長讓我們親身體驗清洗魚池的過程, 場面還蠻'壯觀的,因為從來沒有洗過那麼大的魚池,但這是養殖戶們必做的工作,因為如果不清洗乾淨會造成病蟲滋生,使得石斑魚生出其他的疾病。

 

 

        這是養殖石斑魚苗必備的工具,叫做”魚篩”這是用來篩選 同大小的魚隻,有分不同尺寸,較大的留在網內,較小的則會從魚篩中的孔流出,然後分類繼續養殖,較大的魚用來出售。

 

 

        這是我們在參訪過程中,廠長親自餵食石斑魚給我們看的過程, 看他從冰箱中拿出一大塊的小蝦苗,便往水裡抖動的數十下,讓飼料可以均勻的在水中,讓每一隻小魚都可以享用到,還有廠長告訴我們 在餵食石斑魚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放飼料的量,他說:魚不會餓死,只會被撐死,所以會有一定的量,才不會讓魚苗死去。

 

 

        這是在參訪的過程中養殖廠附近養殖蝦苗的大哥,在他經過時,恰巧遇到了我們在訪問,便熱情的回家把他們自己養殖剛出生的蝦苗來給我們觀看, 並且詳細的解釋小蝦苗的生活型態,在這當中,我們又吸收了不少的知識,也多了一項了解。

 

 

        這是參訪過程中,發現的養殖石斑魚用的小蝦苗,是等到石斑魚苗稍稍長大以後才用來餵食的蝦苗。

 

 

        這是參訪過程中,養殖場的廠長放藥的過程,並且告訴我們放藥時應該要注意的劑量和放藥時要注意的時間點。

 

 

        這是在訪問的過程中,廠長把已經遭到病毒侵害的石斑魚拿出來給我們觀看,也順便告訴我們養殖石斑魚時會遇上的風險。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