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應用日語科

科務發展

扎根成長

未來展望

高成效的教育應為學生提供「適性發展」及「潛能發揮」的機會,把學生的「潛能性」化為「實在性」,進而「把每一個孩子帶上來,使走向成功之路」。因應國際化、全球化及國際村的世界局勢,學生必須具備更多元的能力才能加入競爭的行列。
因此,本科除培育學生達成各項目標之外,仍應隨時更新下列各項重要工作重點,奠定學生職業與學習生涯永續發展之基礎:
1. 活化日語應用能力,充實基礎商業知識與電腦應用技能,理論與實務結合,以奠定學生的就業基礎。
2. 充實教學設備與資源,學生能樂在學習並具備應用的能力。
3. 瞭解時代趨勢,適時修改培育目標及課程規劃。
4. 強化學生專業訓練,取得證照的能力,培養其自動學習的態度。
5. 加強升學方面課程的規劃與輔導,提升學生的升學率,並以考取國立科大為目標。

一、短期計畫(1年)

1. 重視生活情境教育,培養學生人文素養,養成良好態度。
  2. 輔導一年級學生能取得日本語能力試驗N5證照。
  3. 對於學習成就低或弱勢的學生,於課餘時間做補救教學。
  4. 依現有師資、學生需求及社會趨勢,設計選修課程。
  5. 強化科內教師的專業能力,鼓勵教師參加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改變創新教學方法,提升教學品質。
  6. 建立與學校各處室行政良好互動之機制,於教學、輔導等方面給予學生所需之協助。
  7. 配合學校提出優質化計劃,執行本科相關計畫。
  8. 舉辦多元化學藝活動,激發學生日語學習興趣及潛能。

二、中期計畫(2年)

1. 輔導二年級學生能取得日本語能力試驗N4證照。
  2. 輔導二年級學生能取得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丙級證照。
  3. 促進教師提升專業能力,鼓勵科內教師參加專業學習社群、自我進修或參加研習,
   多方攝取新知,提升教學品質。
  4. 因應學生學習狀況及學生未來升學需求,逐年充實語言教室軟、硬體設備,以符合課程需求。
  5. 鼓勵科內教師將教學檔案數位化,上傳至學校的數位分享平台。
  6. 辦理國際教育訪問,拓展師生國際視野,認識多元文化價值,培養全球化的競爭力。
  7. 辦理校外教學,增加並參與實務研習的機會,使理論與實務相配合。
  8. 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教學準備,進行課程檢討與教學策略調整。

三、長期計畫(3-5年)

1. 鼓勵三年級學生能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
  2. 鼓勵三年級學生參加日本語能力試驗N3和N2檢定。
  3. 舉辦專題製作競賽,加強學生蒐集、分析及對事物的判斷推理能力,並能有充分表達、
   流暢說明的能力,進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4. 舉辦畢業發表會,展現三年學習成果。
  5. 積極參與校際活動或比賽,以達觀摩學習效益。
  6. 鼓勵學生能適性發展,加強升學及就業輔導,適時舉辦升學、就業之各項宣導活動。
  7. 輔導畢業生之生涯規劃,達到所學所用。
  8. 配合地區產業發展特色,結合產業界,建立產學互動關係。

聯絡我們

807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116號
TEL:07-384-8622#3022

學習成果

關於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