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實作


們都是餐飲管理科的學生,因此我們的專題研究一定會與餐飲息息相關。當初老師要我們自己討論研究的主題,我們討論的結果認為,在餐飲諸多食材裡面,水產品平均單價都高,尤其『東港~黑鮪魚』的價錢更是嚇人,會因為拍賣當時客人叫價而有所不同,尤其在2004年的東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活動,第一尾上岸的黑鮪魚,價格高達【每公斤$7800元】的天價,所以我們將主題定為「海中黑金」。

 「海中黑金」主要是在深入探討鮪魚食材的源頭,直到消費者手中,我們也以餐飲科為主軸,將所研究的菜單實際作出來,成為本研究的「產出」,或許和歷屆得獎作品的方向不逕相同,然而,這就是我們餐飲科的特色。我們更希望大家看了我們的網頁之後,能夠對鮪魚有更深一層的瞭解,也能較鬆做出好吃的鮪魚料理。

  我們所研發出來的菜單有:

鮪魚生魚片
鮪魚生魚片捲
鮪魚蘋果沙拉
糖醋鮪魚條
生炒鮪魚蘆筍
清蒸鮪魚捲
椒鹽鮪魚條


以我們的專業,製作了「標準食譜」
為這個研究劃下了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