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規劃 | 研究簡報 | 進度報告 心得報告 | 參考文獻

 

 

 

心得報告

 

 林映秀 主任

再度參與網界博覽會,對我而言還是一樣的新奇及戰戰兢兢,因為社會的變動,有更多新的素材值得我們去探索及研究,也藉由研究的過程中,考驗著這個團隊的凝結,非常感謝我的伙伴們,恭禧大家我們完成了,相信在研究的這個歷程才是我們最難得的經驗學習,也謝謝我的另一位指導老師,邱雅莉老師,真的非常謝謝你,細心的你及仔細的你,在學生有任何的方向錯誤時.你總是能很快的點出及指示他們修改,我只能說有你真好,也謝謝各位,大家都辛苦了。

 

邱雅莉 老師

 

由於去年未參予PBL競賽,這次再度參加心情還是充滿戰戰兢兢,故對於主題的選定相當的困難,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發現台灣高雄旗山竟有如此龐大的商機,便開始此次研究之途。而對於這群學生,他們也是和我一樣,帶著懵懂的心情展開了一連串的訪問、探訪及體驗,相信透過此次的研究,孩子們對於自己的家鄉能更有深層的認識,同時對於台灣的農產品能更驕傲 ,也再次開啟孩子們的世界觀。

 王煜 淇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有關於網頁製作的比賽,一開始知道入選這個比賽的時候我很開心,因為能夠參加比賽,又多了一次學習的機會,一想到這裡我就十分的興奮。 可是開始準備這個比賽之後我才知道,這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有許多複雜的資料需要整理,也要去旗山發問卷、蒐集資料、訪問工廠、博士,雖然很辛苦,但我卻樂在其中,對這過程也感到十分的有趣。 透過這次的比賽,我學習到了更多有關於旗山及毛豆的知識,也了解到要完成一個網頁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感謝我的隊友們,因為有他們的相互扶持,我們才能夠一同完成這個學校所託付的重大任務。 這個比賽不僅讓我學習到如何製作網界,以及如何蒐集資料的技巧,也讓我學習到如何在一場比賽中堅持在堅持,「永不放棄」是我參加比賽後很大的收穫,更讓我體會到參加一個比賽是背負著老師、學校的滿滿期望 ,希望我們這段時間的努力都能夠有個好的成果,能贏得一個好的成績。

 吳逸晨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這個比賽,很謝謝老師選我,這個比賽比一開始的想像更加困難,很多東西都是第一次接觸,包括我們的主題還有網頁製作的方法,我們必須在做中學、學中做,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給我們浪費,隊員中沒有人是有經驗的,所以我們必須要更專心的去做,這次學習到很多平常課程中學不到的東西,也嘗試很多沒試過的,雖然我們的寒假沒有別人放鬆,但我們看到了很多別人看不到的,不管比賽的結果是如何,好或壞,但事至少我交到了新的朋友,也得到很多特別的東西。

 彭宜頡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從來沒有經驗的我也什麼都不懂,以為會很好玩,雖然這過程真的很難過也很艱辛,但在這過程中我真的也有擁有很多歡笑。

  一開始什麼都不懵懵懂懂的過這段過程,但我在這段過程中我真的學到很多,例如:找尋很資深的資料或是抓出很多重點,也讓我在這過程中學到如何寫心得。過程中我也學到團隊的互相幫助,雖然每到一個階段大家都有分工合作,但當一個人遇到瓶頸時,其他隊友也就會幫忙,在我印象最深刻的時候是發問卷,在發問卷的過程中,有兩個隊友很強,一下就發完了,而我們三個人就是根本發不到一半,接下來兩個強隊友就很願意幫我們一起發。所以這之間我真的學到團隊的互相。

 劉永逸

  能夠參加這次的網界博覽會比賽真的非常開心,因為之前從來沒有參加過類似這種的比賽,在製作的過程中,種是會有一大堆的困難,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放棄,一定是堅持到底,終於,讓我們熬到了最後一天,每個人都花費了很多精神跟寒假再這次的比賽,雖然很辛苦,但是得名的 話一切都是值得的。每次出去收集資料都非常的有收穫,有時很辛苦,有時也很歡樂,這次的比賽讓我了解到團隊的重要性,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想要放棄,但是,你一旦接了這個比賽,你就要負責到底,不可以半途而廢,這樣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所以我們大家咬緊牙齒撐過去,非常感謝隊友們。

 呂佩霖

  這是第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能夠參加真的很榮幸,聽到要以毛豆為主題研究時很驚訝,然後就開始迷迷糊糊的去探討,從什麼都不懂到最後慢慢的漸入佳境。對我來說最大瓶頸就是網頁製作了,從來沒有碰過這領域的程式,也從來沒有製作網頁的經驗,這是頭一次,所以苦惱了很久很久,最後的成品也是慢慢摸索才出來的,在這之中又學到了些東西, 也要感謝學長與老師們的指教,會的東西又更多了一點。而因為網界博覽會跟原本完全不熟的組員夥伴們的感情從不熟識到熟識,到變得可以打鬧,就算放假天天來學校也可以很開心,覺得很棒人際關係又成長了一點!參加網界博覽會在各方面都獲得了不錯的成長還有經驗,要感謝的人也很多也謝謝老師們在放假時還來陪我們完成這項比賽,由衷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