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景美女中樂隊成立於民國五十四年,儀隊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以往景美樂儀隊
在國內各音樂比賽的表現和我們耀眼的黃衫一樣亮眼,1999年十二月景美樂儀隊也以同樣的驕傲於北市音樂比賽中拿下北市南區第一名,應邀於中等學校運動會的開幕典禮演出。2000年一月我們亦遠征高雄,參加高雄市政府所舉辦的2000高雄國際旗鼓節,三月更一舉拿下台灣省北區音樂比賽特優,景女燦爛的笑容和氣勢浩大的表演陣容,讓觀眾朋友們感受到景女黃衫的活力及不容小覷的表演水準。

景美女中室外樂隊和一般學校的管樂隊或許有一樣的編制,但所要展現的表演卻有別一般,室外樂旗屬於一種體育性的音樂活動,藉由室外吹奏並配合圖形變化將音樂和流暢的圖形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呈現另一獨特的表演藝術。我們所要展現的是室外表演樂團[Marching Show Band]特有的體能和音樂藝術所迸發出的音樂文化以及一種更通俗的音樂表演方式,不必正襟危坐地了解音樂,我們以這樣大眾化的方式配以圖形和音樂的高潮變化---視覺和聽覺都讓民眾有另一種文化吸收管道,不僅於校內典禮的伴奏樂團,我們有我們自己所熱切追求的藝術目標這正是景美樂旗之所以與眾不同之處。

在歷屆校長及教練,學姊的熱心支持指導下,景美樂旗的實力和知名度已在國內有一定的地位,但我們依然執著於我們想要的。雖然目前台灣的室外表演並未達成風潮,未臻專業的環境和資源都讓我們有時卻步,但是回顧過去的年頭一路的跌跌撞撞,到現在的屹立堅定懷抱著始終不變的熱忱和堅持,景女深信室外樂旗的薪傳不會止息。而我們會用我們所能發揮的全部力量,把音樂深˙植˙人˙心.......

(轉載於景美女中網站)

各校儀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