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中學樂儀旗隊2003年12月29日在洛杉磯近郊帕沙迪那學院(PasadenaCityCollege)展開抵達美國後首場表演,精彩純熟的動作贏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這項取名為「樂儀旗隊慶典」(Bandfest)的演出活動,是由美國玫瑰花車大遊行主辦單位所安排,目的是提供參加遊行的十八支樂隊、樂儀隊、樂儀旗隊在元旦上午的大遊行之前,有一個相互觀摩與切磋的機會。

 十八支隊伍分別從華府、佛羅里達州、賓州、德州等地趕來,而北一女樂儀旗隊是來自美國以外的兩支隊伍之一,另一支隊伍是哥斯大黎加代表隊。

 北一女樂儀旗隊二十九日由主辦單位安排於第六個出場,當樂隊七十二人、儀隊七十五人及旗隊十五人魚貫踏上舞台,龐大陣容立即引爆如潮水般掌聲。

 曾是1996年玫瑰花車大遊行觀眾的雪莉羅森陶興奮的表示,相隔八年之後,北一女樂儀旗隊的純熟動作依舊,技巧更是比一般美國中學的樂儀旗隊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場首場表演,也吸引了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的成員,她們冒著強風豪雨從南加州各地趕來助陣,並且爭相跟小學妹們合影。

 三十日,北一女樂儀旗隊將應邀到加州迪士尼樂園作客,同時成為歷來第一支在這舉世知名樂園表演的臺灣團隊。

 二○○五年美國玫瑰花車大遊行主辦單位二十九也宣布了一百餘個參加元旦當天遊行隊伍的出場順序,北一女樂儀旗隊排在第四十四個出場,而華航「歡樂臺灣慶團圓」花車排名第四十五,一前一後、緊緊相隨

(轉載於北一女中網站)

各校儀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