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行銷 | 國內行銷

 

 

 

 國外行銷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資料,民國100年時,我國農產品總出口量達46.6億美元,比起99年成長了16%,出口值創下近10年新高。主要外銷市場均有成長,包括大陸成長25%、日本成長12%及美國成長13 %,使全世界看見了台灣農產品的多樣化及優越的競爭力。

  農委會說明,近幾年他們以「立足台灣,佈局全球」為目標,積極的推動台灣農產品進軍國際的行銷計畫,輔導外銷業者參加國際展覽,並與許多連鎖通路一同辦理促銷活動以及設置長期性宣傳展售據點等多元化行銷輔導策略,積極鞏固日本、美國、大陸等主要外銷市場,並計劃開拓東南亞、歐洲及中東等未開發市場,全面提升台灣農產品銷售量。台灣毛豆為日本第一大供應國,歷年來國內積極推動設置大規模外銷專區,鼓勵農民契作,建立農藥安全管理體系,努力開發毛豆的新品種,強化植物品種權保護,並透過國內外參展及海外拓展銷售,協助業者開拓國際市場,100年出口值為0.63億美元,比起99年成長13% 

打著台灣產名號的毛豆有濃厚的豆香味、芋香味,擄獲了日本人的味蕾,成為日本進口市佔率第一的農產品,佔有40%。每年為台灣創造十七億台幣的外銷金額,更培育出了十多位百萬年薪的新富農民。

十幾年前,台灣的毛豆被預言「只剩下五年的光景」,但透過人士大力的推動,前往中國參訪並向農委會提出「毛豆大農地機械化生產」計畫。將毛豆產業從二、三分地的小農規模,轉變成上百公頃的大農經營,在屏東地帶形成了毛豆外銷專區,並引進大型機器進行採收。從20046   開始,台灣的毛豆再一次奪回日本市場銷售的冠軍,為台灣創造了台幣十七億元的「綠金奇蹟」。現在台灣是有訂單卻沒有貨源,於是考慮將一年產收兩次變成三次,以參加產量並擴展市場。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