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悟族
小米豐收祭(mivaci)
  在國曆六月小米收割後舉行。舉行與否由村裡的長老開會協商,現在種小米的家戶日漸減少,若要舉辦小米豐收祭須在年初事先通知各家戶廣植小米。

飛魚招魚祭(mivanwa)
  在每年二∼三月舉行,意在召請飛魚,祈求漁獲豐碩。依照以前的慣例,大都在舊曆年前後,由紅頭村首先舉行招魚儀式。當天清晨,族裡的男子由長老帶領至海邊,以手指沾雞血塗在海邊的卵石,向海面呼喊「飛魚回來哦!」各船的船主則戴上銀盔、金片;面向海面祈求今年的飛魚飛回到船上來。之後,船主拾了五個卵石回到船主屋前的曬魚架,放在曬魚桿及四個支架下面,並搖晃著,象徵魚架上因掛滿了飛魚而搖晃,有祈求豐收的意義。

飛魚收藏祭
  在六∼七月舉行,表示飛魚汛期已結束,曬乾儲存以備冬季時食用。結束捕飛魚的當天,村民將今年捕獲的大魚尾巴(通常是鮪魚)穿串吊掛在海邊,表示飛魚季節已經結束,從那天起,不再捕抓飛魚,改抓其他的食用魚。

大船下水典禮(mangegen)
  舉行時間多在招魚祭之前,是全島的盛事,所有親朋好友都來祝賀,主人分贈禮芋、豬肉給前來祝賀的親友,充滿了辦喜事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