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影響

  就燕巢地區來說,農民主要是以芭樂的種植來維生,而燕巢芭樂也外銷到全國各地,在經濟方面算是相當好的一個收入。由於燕巢的地理環境,在燕巢種植芭樂,也佔有地質的優勢,種植出來的芭樂也比其它地區的好。

  芭樂是一種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嚐的水果,在台灣也有相當的知名度,不管在哪一個季節品嚐都不會讓人嚥不下,苦澀中帶有相當的甜度,不管是剛取下或醃過都是味覺上的享受,無論是以哪種方式呈現出來,都不會讓人感到突兀,也因此芭樂這種產品,只要有收成,就可以再台灣的任何一個季節販賣,芭樂大不一定好,小而重代表密度高、甜度高,輕鬆就能挑中好吃的水果。

  雖然芭樂沒有特別製作成其它的商品來販賣,但是也因為直接食用上的好處,以及方便性,所以在銷售的過程中並不會遭到其他新口味的吃法所打擊。

  在燕巢社區也都會時常舉辦一些有關芭樂的活動,藉由此活動來加以推銷芭樂,以及其它的特產,在活動中有時候也都會出現一些有關芭樂的改良產品,藉由這些推銷來增芭樂的知名度,也讓燕巢鄉的芭樂可以販賣的更好,這些活動結合文化、農業、觀光,現場有一百多攤農特產展售、芭樂蜜棗沙拉秀比賽等活動外,也提供每天三班免費觀光巴士,帶民眾遊賞燕巢太陽谷、月世界、新養女湖等著名觀光景點,藉由社區發展來更增加此地區的經濟成長,也讓種植芭樂所帶來的經濟影響更為的好。

  在燕巢地區的話,種植芭樂的經濟都不錯,以農民來說,種植芭樂和棗子經濟是很好的,也是目前相當穩定的,只是要種植芭樂和棗子這些農作物,就有辦法維持家庭的經濟,但是條件是一定要做到一定的數量,在貢獻度上也是有的,每個人所拿到的芭樂一定是燕巢的,名義上都是說燕巢,不是燕巢也說是燕巢的,因為燕巢的芭樂最好吃,別的地方的價格比較低,但是只要說是燕巢的芭樂就會提高價錢,所以會對燕巢有增加知名度的貢獻,可以運用產品且在知名度上來運作,除了在本地上,芭樂也都會外銷到外地地區(例:大陸、加拿大、新加坡),也藉由外銷來增加芭樂的經濟效率。

  在當地,也經常會舉辦一些活動,例如像芭樂蜜棗節,在活動中都會有許多各式不同的品種的農產品,也會有品質最好的產品在活動中出現,也藉由活動中增加對燕巢的知名度,在活動中大家也都會趁著這個機會來把最好的芭樂拿出來,除了提供出來給活動展示之外,也可以讓好的芭樂給大眾都知道。